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方恒置业A股上市被否

  本报记者 荆宝洁

  从中国证监会发审委传来的消息称,在经过2008年第88次和第89次会议讨论后,通过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而北京方恒置业的首发申请则被拒之门外,这也让方恒置业成为了今年内地房企A股上市首发申请被拒的第一家。

  方恒置业副总经理刘明杰以不便透露为由婉拒了记者采访,此后手机一直处于呼叫转移状态。

  据了解,北京方恒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71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约7.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全部用于投资方恒国际中心项目。

  方恒置业的实际控股单位为北京纺织控股集团。在北京地区,纺织控股集团一直是赫赫有名的“地主”单位,其下属各纺织单位外迁后,留下了大量可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土地,包括曾经的清河“地王”??华润橡树湾项目以及首创置业朝阳路大盘A-Z TOWN,原先的“地主”均为纺织控股集团。北京纺织控股集团,于去年8月22日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商品房开发与销售、自有物业的经营与管理。目前公司拥有的土地储备规划建筑面积为100.31万平方米。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向本报记者分析,被否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产业政策不符合、募集资金投向不规范或者是由于公司自身的股权问题。此外,发审委从今年开始也进一步加强了审核。

  今年以来,4月份IPO审核中有1/3被否,远超去年全年的15.54%否决率。投行界多位人士均透露,由于鱼跃医疗“造假门”的上市风波,发审委对IPO审核趋严。同时由于市场波动,监管层亦继续调控扩容节奏以消解A股扩容压力。

  4月初,鱼跃医疗被竞争对手举报其IPO严重违规,并引发媒体不断追踪。前述分析师称,证监会关注此事并对鱼跃医疗上市审核不严所引发的问题给予了相关批评,这令参与审核的发审委委员对新的IPO审核更加严格。4月14日,证监会发审委公告,晋城蓝焰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据悉,其主要原因是相关材料被认为准备不足,需要补充或修改。

  年初市场传闻,监管部门暂停房地产企业在内地A股市场的IPO申请受理和审批工作。此后,证监会辟谣。而滨江集团(002244.SZ)的顺利上市,进一步击碎传言。前述分析师称,更有可能是公司自身的原因。

  据了解,募集资金的主要投向是方恒国际中心大型综合性公建项目,分两期完成,一期包括商场、公寓型酒店、精品酒店及一号办公楼,总建筑面积约142000平米。二期包括综合楼(功能包括高级商务酒店,办公楼及公寓式酒店)及二号办公楼,整个项目共6幢建筑。此前,监管层曾明确规定,地产企业IPO募集的资金不能用于买地,方恒置业是否因为资金投向问题被否,尚不得而知。

  和方恒置业签约的保荐人单位为国泰君安。一般情况下,发审委会告诉保荐人不能通过的原因,再由其协助企业调整方案。截至记者发稿前,知情人士称保荐机构仅接到通知,尚未和发审委沟通被拒原因。

  而此前荣盛发展(002146.SZ)也是三次上会才终成正果。按照规定,发行一亿股以下必须在中小板上市。即使他日过会,方恒置业将在中小板上市。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