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建信基金:债市谨慎乐观可多配置短债

□本报记者 余? 北京报道

  
  
   建信基金首只债券型基金??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日前以近60亿元的认购规模结束发行,募集规模在当前低迷的基金发行市场中首屈一指。谈及基金投资策略,建信基金表示,尽管从去年的基数和现在的货币供应量来考虑,CPI增速下降将成为趋势,但不确定性依然非常大,因此会以比较谨慎的思路运作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


  
   年内可能会加息

  
   记者:如何看待目前的通货膨胀形势及宏观经济走势?

  
   建信基金:CPI增速目前出现下降的趋势,但仍有不确定性。不确定性主要来自几个方面:第一,外汇占款未来还会比较多,只要人民币升值预期依然存在,外汇占款的数字还会比较大。第二,国家对信贷的控制政策是否持续。现在看,今年以来的额度控制使得货币供应量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信贷控制整体来说符合央行的调控目标。但未来由于灾后重建或外需下降,可能会放松贷款控制。第三,价格管制的放松。近期国家提高了电价和成品油价格,但也要注意的是,提价之后我国发电企业仍处于亏损状态。与国际市场相比,国内成品油价格还相差50%左右,因此有进一步提高资源品、能源品价格的需要,这样会导致PPI上升,进一步对CPI造成压力。

  
   我们认为,今年不排除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尤其是在成品油、电力价格提高之后,CPI会上升。对央行来讲,控制通货膨胀依然是首要任务,所以不能排除会提高利率。另外,欧美国家下半年可能加息,这样我国的加息空间就会被打开。

  
   我国抑制通货膨胀的需求,以及国际主要经济体未来的货币政策,都可能导致央行未来加息,但最后是否加息将取决于政府在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之间的权衡。毕竟我国经济增速在下降,加息会增加企业的负担。

  
   债市谨慎乐观

  
   记者:今年债市是否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新基金将采取何种投资策略?

  
   建信基金:对债券市场我们依然持谨慎的态度。除了宏观面的不确定性,债券市场的资金面现在看略有紧张,主要原因是连续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现在银行超额储备率较低。

  
   在信贷增速没有明显下降的情况下,大的机构可能会在央行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情况下,为保贷款而压缩债券投资方面的比例。另一方面,下半年债券供给尤其是长期债的供给将比较大。地震之后国家可能会通过增加国债发行来支持灾后重建。另外,现在从我们掌握的资料看,中长期信用债券的供应量会比较大。

  
   在配置方面,目前收益率曲线不算太陡,短债和长债的收益率不会相差很多。为了规避风险,可以多配一点短债。

  
   长期来看,我们倾向于看好信用债方面的机会,10年期国债近期上涨了几十基点,金融债和企业债会有一个滞后的反应,等未来金融债和企业债息差充分反映之后,我们会考虑中长期信用债方面的配置。总体上,我们会以比较谨慎的操作思路去运作债券基金。

  
   记者:在新基金发行低迷的情况下,建信基金取得近60亿的首发规模,原因是什么?

  
   建信基金: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取得了59.67亿元的募集规模,其中建行渠道贡献了50亿元,加上公司直销有7、8个亿,机构客户还做了一些贡献。总结起来,有几点因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先,产品定位适应投资者需求。债券基金由于低风险的特性,能够满足一部分投资者对于资产配置和流动性资金管理的需要。建信稳定增利是一只比较本色的债券基金,80%投资债券,20%打新股。如果股市风险比较大的话,公司会慎重地考虑那20%的投资,充分把债券基金的特点发挥出来。这样,在股市不好的时候它是一个“避风港”,流动性、交易成本、风险收益方面都比较契合目前的市场环境。

  
   其次,建行大力支持。股东的支持对新基金发行取得这样的成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作为销售渠道,建行总行对我们的产品给予了高度重视。

  
   另外,建信基金成立三年以来,已经取得了一定的业绩,形成了品牌效应。特别是低风险产品,目前已经成为建信基金最具有品牌实力的产品。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受到了客户、托管银行、代销银行的高度认同,这是该基金发行能取得成功的主要因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