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材国际:预付款保函金额大幅提高意义多多


  国金证券

   ●预付款保函的比例从7%左右大幅提高到58.5%(按合同约定汇率计算),我们认为是尼日利亚Dangote 集团在人民币兑美元整体升值背景下所采取的规避美元贬值风险的一种措施,也是体现了该集团对中材国际的高度信任,是中材国际品牌影响的体现。


   ●而对中材国际而言,则是很大程度地规避了国外项目的结算风险,如果按照合同约定的汇率来计算,则预付款资金完全到位后,能带来69 亿元人民 币左右的货币资金,提供较为充分的现金流,使今年货币资产占总资产比例有较大提高,同时也能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息收入-这是中材国际的总承包业务模式优势的体现。

   ●结合我们近期调研中材国际及其母公司的情况,我们维持中材国际的核心观点,并认为该投资品种是目前抗国内宏调风险特征明显的公司。

   ?由于前期亏损SPCC 项目在2007 年已经结算大部分、后续新签订单的价格状况的改善、装备自给率的提高,以及结合今年以来确认收入和毛利率的状况,2007 年毛利率见底的判断非常明确;

   ?鉴于未来全球水泥需求增速最快的区域在非洲、东欧等前苏联国家(含俄罗斯)、南美等国家,而中材国际在该等新兴市场(相对于欧美等发达国家更加注重传统品牌,该等区域对价格、工期等的敏感度更高)的优势更加明显,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中材国际的全球份额将进一步提高,未来仍将有大量的订单集中在这些新兴市场。

   ?虽然今年以来公司面临钢材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海运费用增加等不利于毛利率提升的因素,但今年确认收入的合同大部分价格比较乐观,我们认为今年毛利率上升一个百分点以上是值得期待的,仍维持模型中的毛利率假设。

   ●维持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2008~2010 年EPS 分别为: 2.711、3.806、5.101 元/股,维持买入投资建议。

   ●另外,我们提醒投资者,目前处在编制阶段的股权激励计划,或许会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催化剂和动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