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葛洲坝:围绕增长各业务轮番加力


  中信建投

   ●各业务板块协同效应明显

   公司围绕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核心业务,形成了工程施工、水泥生产、民用爆破、高速公路运营、房地产和水电开发六大业务板块,其中五大板块全部围绕核心业务??工程施工的上下游发展,各业务板块之间协同效应明显,有效降低单个业务板块风险,并实现效益的稳定增长。


   ●核心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工程承包业务行业景气度较好 ,近年来行业无论收入和利润都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水利水电施工业务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近年来也保持高速增长。从公司现有的工程订单看,公司07 年就有500 亿元未完成的工程施工订单, 08 年目前新增订单200 亿元左右。现有大量工程订单和快速增长的业务订单,保障了公司未来几年的快速发展。同时,前几年海外业务的拓展,承接了多个国家的工程项目,工程质量获得好评,在西亚、东南亚、非洲等市场已站稳脚跟。国际业务合作的机会不断增多为公司进一步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仅07 年公司国外工程签约224.35 亿元,同比增长509.97%。

   ●央企整合,公司未来仍有空间

   按照国资委的目标,2010 年将央企减少至80~100 家。重组的方式包括:央企之间强强联合;科研设计院所与相关央企重组;非主业资产向其他央企主业集中等。葛洲坝凭借其水电施工和上市公司的地位,很有可能在未来继续获得央企资产的注入,如水电咨询设计公司、国家电网下属的火电建设和修建资产等。

   ●民爆、房地产、水泥三块业务逐步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首先,全国民爆行业大规模整合,使得公司抓住机会,进行兼并收购和规模扩张,规模和效益大幅增长。07 年各业务板块增长33.7%,预计08、09 依然快速增长。其次,公司大量的潜在土地储备,使公司发展房地产具有特定优势。公司利用相对较低的土地成本和自身的建筑优势,对房地产业的大量投入,在08 年开始进入收获期,预计09 年将成为利润增长的爆发点。再者,水泥行业的整合和淘汰落后水泥政策,使公司水泥业具有大幅增长的空间。公司受当地政府的扶持,优先给予公司淘汰产能地区的市场空间和矿产资源,预计公司现在水泥的大规模投入,在09 年开始显现效益,2010 年产能集中释放,成为公司另一个主要的增长亮点。

   ●高速公路和水电业务,收益和现金流稳定增长

   公司控股的湖北襄荆高速公路正式投入营运,收益在加速增长;控股投资的大广北项目在07 年基本完成一期建设,计划09 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内遂高速公路计划2008 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在水电站投资经营开发方面,目前公司水电装机总容量达20.45 万kw,资产规模达到16.32 亿元以上。计划进一步加大水电投资开发力度,积极争取新疆水电流域开发项目,力争到2010 年公司总装机规模达到100 万kw。

   ●灾后重建,公司受益

   四川的地震造成的损失巨大,对于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普遍估计在5000 亿-10000 亿左右,灾后的重建按照3 年完成来估计,每年完成的工作量相当于2007 年四川GDP 规模的25%,四川省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50%。而四川是公司主要的业务地之一,当地巨额的投资建设,将会使公司受益。

   ●可出售金融资产增值多,变现能力强

   根据公司年报,公司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有34.13 亿元,增值30 多亿元,除了增值获利外,也提供了公司快速发展所需的潜在现金流。另外,公司投资的非上市金融公司股权有5500 万左右,也具有较高的升值潜力。

   ●募集资金项目支持公司稳定发展

   债权融资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有利于改善负债结构,降低财务费用,增强抗风险能力。认股权证行权募集的资金用于大广北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增加公司的权益资本,支持公司稳健发展。

   ●风险因素

   国家加大宏观调控,可能会影响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给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带来一定影响。建筑材料供应价格的持续上涨,导致公司施工成本增加,可能给公司的效益造成较大影响。房地产行业近年来一直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点。公司的房地产业务未来可能面临一定的政策风险。公司境外业务占业务总量的比例大幅增加,公司面临的外汇风险增加。

   ●预测及估值

   预测08~10 年每股收益0.45 元、0.64 元、0.92 元。通过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多种估值方法测算,我们认为,公司股票当前价值合理区间为14~17 元之间。目前公司股价为7.64 元,股价明显被低估。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