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进出口行新债发行遭遇部分流标

  中国进出口银行昨日公告显示,共发行了109.1亿元9个月期金融债,发行价格为97.02元。公告显示,该期债券有效投标总量为109.1亿元,低于计划发行总量。此前该行的发行计划显示,本期金融债发行额不超过150亿元。

  本期债券为,中国进出口银行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数量招标发行的第四期金融债券,债券期限为9个月。6月24日,该行公布的本期债券的发行价格区间,为97.03至97.05,对应收益率为4.049%至4.077%,而昨日债券发行利率为4.09%,高于此前公布的发行价格区间的上限。

  市场交易员表示,进出口行不断调高此次债券的发行利率主要是受到债券市场这段时间持续低迷的影响。97.02元的发行价格对应收益率在4.09%左右,也高于目前二级市场4.03%的收益率水平,受通货膨胀预期不断升温,近期债市走势低迷,加息预期笼罩市场且资金面受新股发行开闸占用资金日趋紧张,因此新债发行遇冷。昨日基准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于3.264%,较周三上涨了12.8个基点。

  福州商行的林子君表示,该期金融债发行结果虽然高于二级市场收益率水平,但仍遭遇部分流标,主要是目前市场投资者心态非常谨慎。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张睿告诉记者,市场对近期加息的预期不断升温,同时资金面受新股发行的影响趋于紧张,投资者对市场前景堪忧,进而影响新债认购积极性。她还告诉记者,昨日国债明显走软,午后10年期以上长债收益率大幅走高,30年期国债双边报价被点,收益率走高10个基点左右,作空气氛浓厚。

  此次新债发行的遇冷严重打击市场士气,金融债券也表现出低迷走势,中长期品种跌幅明显,昨日成交的58只金融债券30跌3平25涨,成交283亿元,较周二放大四成。

  据悉,本期债券缴款日和起息日均为7月1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此前公告,2008年将发行人民币1770亿元金融债。其中,中长期债券发行计划为1170亿元,短期债券发行计划为600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