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电力:取得区域能源开发主动权

□新时代证券 黄鹏

  
  
   上海电力(600021)是目前上海最大的发电企业之一,区域优势比较明显。公司前期决定同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政府合作重组江苏八菱集团,这有利于公司在该区域的能源开发项目上取得主动权。
随着公司的燃煤发电机组纷纷投入商业运营,以及电价的上调,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获得一定改观,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取得区域能源开发主动权

  
   公司前期根据“立足上海、面向华东、做优做强”的发展战略,决定同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政府合作重组江苏八菱集团有限公司,并以此作为双方在电力等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良好合作开端。根据公司和盐城市政府签署的重组方案,待对八菱集团的资产、债权债务等进行适当处置后,公司以对八菱集团增资扩股的方式进入并控股八菱集团。其中,盐城市政府以经过适当处置后的八菱集团全部资产作价2亿元,公司以现金出资3亿元作为重组对价而获得八菱集团60%股权。盐城地区拥有较长的海岸线,是开发风电项目的理想地区。重组八菱集团,将有利于公司在该地区风电项目及其他项目的开发建设上取得主动权。

  
   燃煤发电项目不断推进

  
   近期,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公司和申能股份分别持有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公司30%和40%的股份。第三发电公司第一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于3月26日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验,已正式投入商业运营。第三发电公司两台100万千瓦发电机组是代表目前火电技术较高水平的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上海“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的重点工程。公司和申能股份预计,第三发电公司第二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有望于08年上半年并网发电。

  
   同时,公司前期公告称,公司与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的淮沪煤电有限公司之田集电厂(一期)工程项目,2台60万千瓦燃煤机组工程项目中的2号机组,于前期完成连续168小时的试运行,已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田集电厂(一期)2台60万千瓦燃煤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业绩。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反复蓄势震荡,同时重心逐渐抬高,成交量也温和放大,当前5日均线逐渐上翘,技术指标有所转强,后市有望随大盘转暖而继续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