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超跌反弹特征明显

□本报记者 龙跃

  
  
   沪深股市昨日呈现强势震荡整理格局。其中,沪综指下跌0.11%,收报2901.85点;深成指上涨0.18%,收报9999.66点。从昨日各分类指数走势看,市场仍旧表现出比较明显的超跌反弹特征。


  
   一方面,昨日涨幅居前的行业指数多为近期跌幅较大的行业指数,而黑色金属、金融服务等近期表现较好的行业指数则出现下跌;另一方面,小盘指数与活跃指数在昨日各风格指数中涨幅最大,显示主流机构在当前市场中仍然持谨慎心态。

  
   有色金属大幅上涨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23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20只指数出现上涨。其中,有色金属指数、农林牧渔指数与轻工制造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5.46%、2.87%与2.03%。3只下跌的行业指数分别为信息设备指数、黑色金属指数与金融服务指数,具体跌幅分别为0.54%、0.46%与0.43%。

  
   有色金属指数昨日涨幅明显大于其他行业指数。从具体成分股看,常铝股份中国铝业关铝股份等铝业股出现涨停,是带动有色金属行业整体走强的主要原因。分析人士指出,供给或将出现中断的预期是刺激铝业股票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受油价高企、水资源短缺、煤炭供给瓶颈以及自然灾害的影响,我国当前电力供应陷入紧张状态,这使得有大量电力需求的铝等有色金属行业,出现产能释放不足的可能。

  
   但是从长期看,有色金属行业的供给紧张状况可能很难持续。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随着对未来全球经济的担忧越来越严重,投资行为必定会受到约束,而这显然会影响到有色金属等行业的需求。从这点看,有市场人士认为,有色金属板块上涨的持续性可能不会太强。

  
   此外,就昨日出现下跌的三个行业而言,无论是信息设备,还是黑色金属以及金融服务行业,都是前期表现强劲或较为抗跌的行业,这从一个侧面显示,至少从昨天看,超跌反弹仍然是目前市场上涨的最大动力。

  
   题材股仍为领涨主力

  
   就风格指数而言,昨日申万风格指数大多出现上涨。其中,小盘指数、活跃指数与中盘指数处于涨幅前列,分别上涨了2.12%、1.83%与1.60%。而低价股指数则成为昨日唯一出现下跌的风格指数,具体跌幅为0.22%。

  
   低价股指数昨日跌幅第一。从具体成分股看,造成该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其中的银行股出现整体调整。统计显示,昨日低价股指数下跌了9.06个点,而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两只股票就贡献了近7个点的下跌。此外,昨日大盘指数与绩优股指数涨幅也明显偏小,仅分别上涨了0.08%与0.57%。上述行情特征显示,大盘蓝筹股昨日整体表现不佳,而这也意味着基金等主流机构投资者对当前市场仍持十分谨慎的心态。

  
   与大盘蓝筹的低迷相对应,活跃指数、微利股指数近期一直保持强势,这表明题材股仍是当前市场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分析人士认为,题材股保持活跃的主要原因在于,此类股票前期跌幅较大,加之股价弹性好,因此在目前市场反弹过程中上涨动力较为充足。题材股多为游资追逐的品种,这使得投资者对大盘反弹的空间以及持续性都需要保持一定谨慎心态。

  
  
  
   ■指数涨跌监测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