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连续第四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 意欲稳定利率

  央行昨日公告显示,在公开市场发行了总额为130亿元的两期票据,以及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协议。至此,本周若不再进行其他操作,央行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四周净投放资金。

  根据公告,央行发行了10亿元3年期票据以及120亿元3个月期央票。

其中,3年期票据中标利率为4.56%,3个月期票据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9.16元,参考收益率为3.3978%。上述两期票据利率分别为连续第二十四周和第十八周持平。

  分析人士表示,鉴于本周央票发行规模进一步萎缩,显示出央行维持利率稳定的意图。不过,据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二级市场3年期和3个月期央票收益率分别在4.62%和3.56%,均高于一级市场,显示发行利率已承压一定压力。

  除央票外,央行上午还以3.20%的利率发行了50亿元28天正回购协议,这一中标利率继续与前次发行持平。

  据悉,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50亿元1年期票据及50亿元28天正回购协议。而据公开信息显示,本周共有1070亿元央票及正回购到期,高于上周的840亿元。据此推算,本周若不进行其他操作,央行将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790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