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券商IPO五年后再破题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今年首单券商IPO即将揭晓。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日前公告称,将于2008年6月30日审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
如果申请通过,光大证券将成为今年首单券商IPO,同时也是继中信证券2003年1月上市后第二家以IPO方式上市的证券公司。分析人士认为,这标志着在借壳热潮之后,证券公司正式拉开了IPO上市大幕。

  
   据光大证券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本次IPO拟发行5.2亿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3.45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4.18亿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及保荐人为东方证券。

  
   资料显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是由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投资控股的全国性综合类股份制证券公司。2007年1月18日,公司200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增资扩股方案;2007年5月29日完成此次增资扩股的工商变更登记,增资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244,500万元增加至289,800万元。

  
   光大证券2007年报显示,截至2007年底,光大证券总资产为538.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3%;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8.24亿元、净利润46.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2%和417%;实现每股收益1.68元,同比增长354%。同时,受益于去年的火暴行情,光大证券在经纪、投行、资管及自营业务上,收入均大幅增长。从各项业务所贡献的利润看,主要收入来源仍然是经纪业务。由于证券市场交易活跃,光大证券代理买卖手续费收入大幅增加,贡献了接近一半的营业收入。去年光大证券的经纪业务净收入达到42.7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21%,股票、基金、债券和权证的交易总金额位居前十名。

  
   据悉,除光大证券外,招商、东方、华泰、国泰君安等4家国内大型券商也已进入IPO上市的操作阶段,下半年券商IPO“第一单”将有望从这几家券商中产生。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