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南航95亿再融资计划获得股东大会批准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昨日,南航公告称其再融资计划已获股东大会批准,预计将共募集不超过95亿元的资金,会上同时通过了其控股子公司厦门航空向美国波音公司购买20架波音737的议案。针对上述再融资公告,兴业证券分析师夏福陆表示,航空业目前“非常缺钱”,南航的做法是出于业务发展的需要。

  缺钱背景下再融资

  根据融资议案,南航将分两次各发行40亿元短期融资券,期限一年,发行对象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同时,南航还将分期发行不超过15亿元的中期票据。两者相加,南航此次将募集不超过95亿元的资金,公告表示,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及资本开支。

  针对南航的再融资,兴业证券分析师夏福陆连用两个“非常”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目前的航空业可以说是非常不乐观,整体非常缺钱,南航肯定想多筹集一点钱,这样有利于公司发展,方便以后可能出现的并购等动作。”

  在夏福陆看来,航空业接下来要用钱的地方非常多,目前最沉重的负担就是高油价,“首先是油价还会涨,现在航油的价格并没有和国际接轨,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其次,人力成本也会向国际靠拢,东航返航事件发生后,飞行员要求提高待遇的问题已经浮出水面,估计人力成本的增加对航空公司的负面影响在今年下半年就能体现出来。”

  旗下厦航逆市购机

  即使航空业资金如此紧张,厦航仍然大手笔订购了20架波音737。

  在南航的公告中,其控股子公司厦门航空向波音公司购买20架737的议案亦获通过。根据双方此前签署的合同,波音公司将于2014年4月至2015年10月,交付全部20架波音737。据悉,这20架737的公开市场报价总计约为15亿美元,而双方的实际交易金额将略低于公开价格。

  对于购机行为是否有两岸直航因素的考虑,夏福陆认为,直航所能带来的经济收益对航空公司来说非常有限。“对于航空公司来说,目前台湾地区、以及港澳地区的旅客所贡献的收益非常少,指望靠游客去台湾来拉动航空公司经济收益不太现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