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外围市场不振 H股短期仍将持续疲弱

  A+H视窗

  A+H

  恒丰投资梁渊周宝强

  近日,H股投资者信心不断受挫,市场观望气氛日渐浓厚,走势上因承接力匮乏而持续低迷。昨日,外围市场走高提振国企指数早盘高开逾61点,多方借空头回补之际推高股指。
随后,在短线获利了结作用下全天高点12394.78点转瞬即逝,股指受压回落至12300点附近,多空双方展开较量。午后,受到内地A股收盘前回软影响,股指一路下挫至12100点附近企稳,至收市报12095.98点,下跌100.27点。

  A+H股整体表现偏弱,其中近四成股份报喜,逆势上涨。深圳高速公路股份(00548.HK)表现最优,前期因清连项目潜在的延误以及明年利息开支增长对高速公路短期业绩造成的影响拖累该股持续走低,而今后在清连高速公路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来源。而珠三角地区的行业竞争有限,加上对该地区今后良好的经济发展预期,以及前期不利因素也逐渐为市场消化,因此获不少国际投行好评,吸引部分投资者积极介入。该股昨日逆市反弹,收市上涨5.83%,收报4.72港元;A股方面表现平平,收市微升0.18%,收报5.69元,两地溢价37.046%。

  另外,广深铁路股份(00525.HK)在连续的下跌之后,昨日出现反弹,广铁H股估值相当于14倍的09年预期市盈率,较其他同业H股折价33%,因此高盛等国际投行在调低其A股评级时却看好H股表现,该股昨日收市上涨3.179%,收报3.57港元。

  在六成下跌的股份当中,北辰实业(00588.HK)位于跌幅榜首位,因有市场预期内地有可能利用加息抑制通胀,地产股受挫,该股昨日继续重挫,创20个月新低,收市报2.2港元,跌5.172%。A股方面连续三个交易日走好,昨日走势冲高回落,收市升0.77%,收报6.53元,两地溢价237.431%。

  中资金融股方面,银行股昨日全线受压,因内地金融股收盘前走低,拖累H股表现,招行收跌2.2%,工行跌1.266%,中行、建行及交行跌幅均在1%之内,中信银行收平。保险股方面,平保表现良好,收市上涨0.603%;中寿则走低1.06%。

  从近段时间H股的走势来看,投资者在面对H股市场持续低迷的状态时,审慎态度显得愈发浓厚,而内地A股市场的走势对不少投资者信心的影响作用也显得更加强劲,内地自然灾害对整体经济的影响甚微。而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高,以及内地成品油价格上调为经济带来的通胀压力却令市场不寒而栗,在食品和能源价格持续高涨,通胀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内地政府或将出台严厉措施来抑制通胀的预期随之增加。而在股市如此般低迷时,不少投资者采取观望,更多的则是将股市的资金转投其他渠道或转存银行以便获取稳定盈利,导致市场资金短缺,承接力匮乏,如此一来市场的低迷状态更加难以改善。

  在A股市场疲软走势影响下,H股市场的焦虑情绪逐渐升级,加上外围市场的不振,更多H股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逐渐丧失,投资气氛渐行渐淡。业绩期临近,或将为市场带来激励,但投资者信心能否恢复还是未知数。因此就笔者来看,短期内H股仍将继续在12000?12500点区间维持震荡态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