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预期港股下半年将出现三大变化 分段入巿为上策

  曾志英

  6月即将结束,同时也是半年结的时间。回顾港股上半年的走势,反复向下是主基调。那么,大市下半年会如何演绎呢?

  曾Sir相信,下半年不明朗的气氛将有望逐步消散,预期市场会出现三大变化:其一是油价由高位回落,其二是美元出现持续反弹,其三是环球股市从低位回升、上述现象更可能在7月中后出现。


  为什么有上述的预期呢?这些预测并非曾Sir“屈指一算”所知,而是根据大市的趋势进行的研判。近期,全球各国都在致力压抑通胀,这是不容否定的事实,而压抑通胀的主要打击对象正是油价,也就是说,联合各国的力量来压抑油价才是解决问题之路。最近,环球市场都集中关注的问题,就是这次油价急升是否投机所致,是否与供求无关?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是否要监管这方面的投机?

  虽然,此刻手持期油好仓的炒家必定作最后争扎,但油价如果只因投机造成急升,那么一旦投机活动被监管,油价势必回落。况且,投机资金纯是为了赚钱,既然现时七、八成的投机资金已集中于期油的好仓上,则距离大户杀好仓的时间应该不远了!

  美元方面,最近一些媒体都齐声指责,美元太弱是导致油价上升的主因,由此可见,将美元由低位拉高是另一个未来必然要走的路。虽然有人指出,最近八国会议并没有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令美元再度下跌,但投资者不要忘记,美元其实已从低位反弹了不少,例如:美元兑日元就由1:98回升至1:108水平。美元即使由弱转强也将是循序渐进式的,因此,八国财长会后不作任何声明是合适的做法。

  油价回落,美元反弹,正是股市回升的必要条件。至于哪个水平才是底,根本没有人知道,但此刻如果手上仍有足够现金的话,分段入?是个不错的策略。但要紧记:以购入龙头成份股为主,特别是高息龙头股。曾Sir比较看好恒生(00011.HK),但博股价短期反弹,一定首选中移动(00941.HK)及港交所(00388.HK)。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