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股先升后跌守住22450点水平 等待积极信号

  (时富证券罗尚沛)

  昨日港股先升后跌,最终守住22450点水平。昨日恒指随外围高开107点后,早段曾维持升势,重上22880点,惟午后受内地股市升幅收窄及日股倒跌拖累港股下滑,短期料恒指于22200点有支持。
恒生指数全日收市跌179点,报22455点,大市成交594亿元。尽管市场上已经显出反弹的信号,但是市场气氛转强依然需要时间。

  对于将来几日的大市走势,笔者认为转好的可能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下周一。港交所也发出了警告,半年报将至,基金或为粉饰自己的投资组合而炒高某些个股。同时,仓位的变化也会让某些个股出现大起大落。未来一个月,港股或将慢慢开始爬升。毕竟内地和美国股市逐趋稳定,投资者已经开始在消化了坏消息之后,等待比较积极的信号了。

  中移动跌1.2%,报106.2港元,领跌香港股市;富士康上市以来屡创新低,旗下产品进入转型期,更给盈利带来不确定性,昨日股价挫5.3%,报8.72港元;前几日大幅度下滑的港交所由于计划推出成品油期货交易,市场憧憬其盈利增加,股价升0.9%,报116.0港元。笔者不改对中移动看法,依然建议105港元左右吸纳;但是对于港交所,其公布推出期货交易的可能是比较大的,相信若市道转暖,其走势也会转好,但短期看,由于成交惨淡,恐仍有下调空间。若收不住114港元,将试100港元。

  面对丝毫没有放松希望的内地宏调政策,内地房产股沽压沉重,中国海外跌2.2%,报12.3港元;富力地产跌4.2%,报15.0港元;远洋地产跌5.4%,报4.9港元。中资金融股普遍向下,工行跌1.3%,报5.46港元;招行下滑2.2%,报24.45港元。此次金融股下滑,当然有期指结算的因素,但是汇丰和中移动并没有出现大幅度浮动,或许有基金开始转仓,相信资源股将受青睐,而有色金属或将门前冷落。

  国际油价回落至134美元水平,中石化先升后跌,收报7.59港元,跌0.5%;中石油跌1.3%,报10.3港元;中海油跌1.9%,报13.18港元。内地航空公司拟申请加燃油附加费,东航升2.8%,报2.56港元;南航走高2.5%,报3.35港元。国际油价此番下调是不是真的要见115美元,笔者认为可能性较大。大家如果手里有新能源股,不妨沽出;要不就转长线持有。

  汇丰银行、恒生银行以及中银香港跟随美联储局维持息率。惟本地地产股普遍下跌,新世界发展跌1.6%,报16.22港元;新地跌1.3%,报110.8港元;恒地跌1.3%,报50.35港元;长实虽然多次被主席李嘉诚增持,依然跌势,昨日下滑1.1%,报110.4港元。虽然美国议息结果已经出来,但是看银行间市场的基准利率开始出现上浮,大家已经开始憧憬未来的美国加息,市道不好,大家开始拿现金,沽售房地产股。但是,相信今年的楼市依然好过2007年,大家可以趁机吸纳新地、长实。

  (时富证券罗尚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