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博众研究:6月27日股市早班车

机构:博众研究
石雄

1. 内地券商IPO五年首开审,光大证券拟募资百亿。据光大证券招股说明书,本次IPO拟发行5.2亿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3. 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4.18亿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承销商为东方证券。

以光大证券2007年年报的每股收益1.68元和A股市场券商股的市盈率粗略估算,本次募资额应超过100亿元。

点评:光大集团旗下公司上市拉开了帷幕,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曾表示,金融企业是今年光大集团的四大战场之一,光大证券上市要为光大银行上市、集团改革重组探路,两家年内都要上市,并且力争要在奥运前完成。这个提法一度成为光大奋斗的目标。

2. 股市或已到阶段底部,保险资金纷纷战略加仓。近日股市企稳迹象明显。最近一些券商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早在前两周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中小投资者处于迷茫甚至恐慌时,不少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就转变了此前的谨慎态度,开始逐步加仓,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他们认为上证综指3000点以下跌不深。几家大的保险机构在上周股市创出新低后,纷纷进行战略性加仓,将适量的保险资金投入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

点评:从估值的角度看,A股市场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未来市场的下跌风险可能会出于对盈利下降的风险释放而不是估值。从最近的情况来看,与基金在3000点以下加仓行为呼应的还有保险机构,他们在2800点左右大举申购股票基金,这可能意味着保险巨头、公募基金正在形成2800点附近是底部的共识。

3. 证监会等部门将联手规范企业内控。消息人士日前透露,财政部、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和审计署等部门将于近日发布《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这个以规范企业信息披露为主要目标的企业内部控制标准体系,旨在提高公司财务报告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点评:我们的市场太缺乏像夏草这样的财务专家,靠一个夏草去监控1600余家上市公司的财务问题明显不够,所以加强上市公司的内部控制是必须的。健全有效的内部控制可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报告的有效性;可以保障公司资产安全,减少舞弊事件发生,堵塞漏洞,有效提高风险防范能力,降低公司风险;可以提高公司经营效益及效率,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增加对投资者回报。

4. 尚福林: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任务繁重。6月26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召开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六大会议精神视频大会。尚福林寄语证监会系统团员青年:坚定信念 勤奋学习 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点评:又在唱高调了,我们需要的是具体的行动,具体的措施。

5. 罗杰斯:牛市已去但看好中国。由于全球进入高通胀时代,罗杰斯觉得“股市牛市已寿终正寝”,这点与他之前的合作伙伴索罗斯近期发表的观点颇为一致。不过,在对大中国区股市的看法上,罗杰斯仍坚持相对乐观的看法。罗杰斯日前在造访台湾时强调,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繁荣不会只有21个月,今年的投资机会还是都在中国大陆及台湾。他虽然在台湾、中国大陆的投资都受到损失,但他持续看好两岸和平契机,发展中国家的股票他都卖了,只剩下中国大陆股和台股。罗杰斯说,“如果你在1908年放空美国的话,也许有一个月或一年觉得自己聪明,但长远来看可能是你投资最大的错误!这就是我对中国大陆及台湾的看法。”他说,会发生金融风暴的地方是美国,劝大家像他一样抛掉美元资产。他同时认为,商品多头至少持续到2019年。

点评:罗杰斯在2005年出版的《热门商品投资》中非常有洞察力地预测到了本轮商品大牛市,如铅、锌、铜、原油的价格均创出历史新高。2007年罗杰斯唱多农产品,不到半年全球农产品价格疯涨。现在罗杰斯继续看多中国,并预测商品牛市会维持到2019年,我们拭目以待。

6. 国际油价突破140美元,创新收盘记录,美国三大股指跌3%。受欧佩克轮值主席预计国际油价仍将走高以及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威胁减产的消息影响,纽约、伦敦两地油价26日均突破每桶140美元,并创下最新收盘记录。周四美国股市呈现下跌局面,并拉动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遭遇自经济大萧条以来的首个最大幅下跌的6月。

点评:油价继续升高,预计中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回落,投资者可继续重点关注能源股和新能源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