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移动将大规模补建TD基站 二期规划启动

  ⊙本报记者张韬

  ⊙本报记者张韬

  昨日,市场传出消息,中国移动二期TD建网规划日前已经提交主管部委,在新一期工程中,中移动将大规模补建TD基站。但中移动官方未予证实。

  据悉,有关部委于日前召集TD-SCDMA主要厂商参加会议,听取TD-SCDMA产业化情况。
会上透露的消息是,中国移动建设TD-SCDMA二期建网已进入规划期,可能将在全国主要城市建设TD规模试验网。四家主要的系统设备商大唐、中兴通讯、普天、鼎桥,重邮信科、T3G、展讯等主要的TD手机芯片商及二十多家主要的TD终端制造商也均参加会议。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最近一两周内,相关部委的司局一直在开会,研究如何解决TD产业化目前的实际问题和下一步TD建网规划问题。据悉,目前八城市一期网络中,中国移动已经计划补基站,原本计划补300多个,但实际数量可能将大大增加。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当前,中国移动已经在全国部署了1.5万个TD基站,首期开展试商用的十个城市,已经进入深度覆盖阶段。TD一期部署的1.5万个基站数量,已经超过欧洲全年新增3G基站数量,但TD网络规模与中移动全国31万个GSM基站、4000万载频规模相比,仍有巨大差距。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日前发表报告称,在电信重组后各运营商将于7月起逐步启动新一轮的移动网络招标,预计整体投资将非常可能大于市场原来预期。

  报告称,国外部分厂商竞争实力降低,有利于国内厂商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从而在未来投资扩大中获取较大收益。中兴通讯是电信重组及3G受益程度最大最直接的通讯设备上市公司,且未来2至3年业绩成长较快,因此该行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另据TD产业联盟透露,中国移动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即日将成为联盟第8位理事会成员。这也是联盟自2002年成立以来,第一个运营商成员。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 张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