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穗恒运A

   区域竞争优势突出

   选股理由:近期大盘震荡走稳,酝酿超跌反弹行情,个股板块的活跃度明显提升,只要后市市场维持相对平稳走势,市场中个股将纷纷展开自救行情,尤其是在近期的反弹中表现相对滞后的超跌股,未来补涨意愿更为强烈。


   入选金股:穗恒运A(000531)。公司上市以来经营十分稳健,区域竞争优势突出。公司是广州市第二大电源企业,被列入国家重点保证的电煤用户名单,并被北方主要煤炭大型供应企业列为重点合作单位,大大保障了公司未来所需燃煤的稳定供应。

   2008年5月19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投资不超过5.5亿元收购广州证券16360万股(按每股2.5元/股),共占广州证券公司20.02%股权。通过投资,将增加公司综合竞争能力,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新的利润来源。

   该股在今年六月份展开新一轮跌势,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最大跌幅高达40%,调整非常充分。近期该股在低位反复震荡蓄势,盘中量能开始明显放大,有资金逢低吸纳迹象。短线累计涨幅不大,仍处在超跌反弹过程中运行,建议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中煤能源

   二次探底完成

   选股理由:今年以来国际焦炭价格不断上涨,煤炭行业的景气度持续提升,但很多煤炭股前期由于受到大盘系统性风险的影响调整幅度比较大,近期随着大盘逐渐回暖,在行业高景气的支持下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弹。

   入选金股:中煤能源(601898)。公司是我国第二大煤炭企业,煤产品的品种比较齐全,并且拥有丰富的煤炭储量,截止2007年底,中国标准下公司煤炭可采储量61.61亿吨,资源量102.4亿吨。

   公司拟投资建设的鄂尔多斯420万吨/年甲醇及300万吨/年二甲醚项目和黑龙江180万吨/年甲醇及60万吨/年烯烃项目均采用了目前国内和国际的先进技术,均处在大型煤炭基地,煤炭供应充足,作为大型煤化工项目,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煤化工产业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因此公司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将享受这一产业所带来的利润,未来将有效提升其业绩水平。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上市以来一直处于调整态势,并且曾一度跌破发行价,由于煤炭行业的高景气度与其走势相背离,而技术上双底形态已经形成,因此该股面临的反弹要求将越来越强,可积极关注。(杭州新希望

   浙江广厦

   估值优势明显

   选股理由:前期市场暴跌着实错杀了不少具有明显估值优势的潜力个股,而随着近日大盘逐渐回暖,相信错杀股终将回到其应有的价值平台上去,这也给投资者低位买入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入选金股:浙江广厦(600052)。公司目前共有项目10个,总建筑面积571.39万平方米,从2007年开始,公司项目将大量进入结转期,业绩也将大幅提升。我国经济已步入通货膨胀阶段, 资产如何保值增值成为各路资本急需找寻的出路,具有庞大隐性资产的上市公司将成为他们的目标,浙江广厦重估净资产(RNAV) 达12.24元,且业绩将在2007-10年实现50%以上的复合高增长,类似的公司在未来几年间非常罕有。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4月末的反弹行情中出现连续的大幅放量逼空行情,涨幅高达50%,本轮下跌见底后出现连续小阳,加之良好的基本面,一旦市场关注,或酝酿快速拉升。(越声理财 向 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