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近期应紧盯权重股动向

九鼎德盛肖玉航

   周四,沪深两市总体呈现出震荡整理走势。沪指早盘受权重股中石化和中石油走低拖累失守2900点关口,午后随着中国铝业南山铝业等引领有色金属板块强势崛起,沪指盘中低见2851点后开始反弹,收盘报2901点。
从全天权重股表现来看,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均表现疲弱。笔者认为,对权重股目前的疲弱存在两种可能的解释,而其后市走势,将直接决定反弹的“生命力”。

   第一种可能是权重压盘,关前蓄势。上证指数从2695点反弹至周四高点2931点已累积反弹超过8%,运行到2900-3000点区域内后,一方面面临解套盘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有短线获利盘的冲击。而从启动此次反弹的动力来看,首先是指标股率先走稳,然后才波及到超跌低价股走强,在周二、周三连升两天的情况下,如果多方强行攻击3000点,就可能出现吃力不讨好的局面。因此,周四石化、金融等指标股品种疲弱的表现,很可能是主力关前压盘,蓄势待机的一种策略体现。

   第二种可能出于对权重股中期业绩的分歧。目前,深沪A股指标股主要集中在金融、石化、钢铁、地产、有色、煤炭等品种上,而从已知的信息看,这些行业中期业绩难以整体尽如人意。从金融行业来看,由于证券市场上半年持续下挫,成交量大幅度下跌已成定局,部分券商业绩同比很可能大幅下挫;而保险公司在去年投资收益猛增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随着所持品种的重挫以及南方雪灾、四川地震等因素影响,其业绩也有出现大“变脸”之虞。钢铁行业上半年以来始终受困于铁矿石原料的上涨压力,其行业内化解程度不一,但整体性影响也将体现。地产公司的月度销售业绩已开始明显下降,存房开始增加,其业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煤炭行业是唯一业绩预期较为理想的权重行业,但由于股票价格普遍过高及销售上下半年限价的实施,也难有很好的表现。因此,周四深沪指标股出现较大疲弱的原因,也有可能是部分机构预期业绩不理想而采取逢高出局的结果。

   但愿指标股的疲弱是笔者上述分析的第一种情况。如果这样,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市场量能的配合情况,因为要启动这些大盘指标股,没有充分放大的量能将面临失败。周四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为小阴十字星,而指标股中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收出小阴线,市场到底是蓄势还是结束反弹,投资者近期需密切关注指标股的动向。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