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印股份高岭土矿采矿证获批

见习记者 赵丹秦

   本报讯 海印股份(000861) 第一大股东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海高岭科技有限公司,于6月25日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至此,北海高岭关于办理新屋面矿区高岭土矿采矿权的申请最终获得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的审批通过。


   据了解,北海高岭合浦县新屋面矿区项目生产规模为240万吨/年,矿区面积为7.5平方公里,采矿许可证有效期限是30年。该项目产品为高岭土深加工高端产品,包括超细高岭土、纳米高岭土、改性高岭土、瓷土。目前,北海高岭已计划逐年延伸高岭土深加工的产业链,以实现高岭土上下游协调发展和高岭土产业链的长期发展。

   针对北海高岭与重大资产购买完成后的海印股份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海印集团早已承诺在北海高岭取得采矿权证后6个月内,以经审计的净资产作价将其注入海印股份,同时还承诺,公司在进入海印股份前不开展实质性经营活动。

   此前的5月30日,为进一步解决该同业竞争问题,海印股份还与海印集团就北海高岭签订了《股权托管协议》。北海高岭由海印股份托管经营,托管期限为海印股份此次重大资产购买实施完毕之日起,至海印集团将北海高岭100%股权依法转让给海印股份并完成相关股权过户的工商登记手续之日止。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