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调整高考生仍热衷金融专业

  证券时报记者 胡 南

  又到了一年一度全国高考生填报志愿的日子,经过3年的寒窗苦读,考生和家长们都开始琢磨填报一个好专业。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股市表现不佳,但金融专业依然大受高考生志愿填报的追捧。

  山东某大学招生办一工作人员介绍说,金融分析、金融银行、金融投资等专业的咨询尤其吃香,大部分家长咨询的专业都集中在课程设置上,最关心是有没有与股票投资相关的课程。据了解,随着金融市场的持续升温,不少学生也都加入了炒股一族,一些学校顺应时势专门开设了股票投资与分析课程。

  湖南一中学高中毕业班刘娟老师也告诉记者,自高考结束后,就接二连三地接到学生和家长的咨询电话,询问自己是否应该报考金融专业,国内哪家大学的金融专业最好。

  如果说去年金融类成为专业填报香饽饽与股市大热有关,但今年以来股市表现并不理想,那么考生们对金融专业为何如此情有独钟?深圳某高考生黄同学的回答一语中的:金融专业受追捧,主要还是因为薪水高、就业环境好。“我认识的师姐现在国内一大证券公司工作,月薪随便上万!”很多家长表示,国内经济向好,尽管市场暂时低迷,但长期来看证券市场发展迅猛,相关专业需求量应该很大,孩子毕业以后找工作不成问题。同时,证券投资也成为很多学生和家长心目中“快速致富”的捷径,学会相关技能并因此提高收入,也成为其主要的择业考量。

  国家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日前公布了全国普通高校规模以上专业2007年的就业状况,根据对2007年各本科专业初次就业率的统计,金融工程再次摘得了就业率最高“桂冠”。这也坚定了很多家长和考生报考金融专业的决心。

  然而对于家长和高考生们满脑门的“金融热”,一些教育专家表示出忧虑。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的一位教授表示,看重一时的利益,优秀的生源一窝蜂地涌向金融,这会使得高校内的优秀专业人才失去平衡,毕业后造成就业困难等问题,更有可能导致未来的产业发展失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