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半年结算弹力弱下月难脱困 港市下月淡仓主导

  美国议息后维持息率2厘,议息声明倾向看重通胀率,股市往炒加息方向走。美股三大指数周三微升,美元受压。期油早市虽跌4美元多,但仍在130至140美元内找方向,期油仍有再升之可能,因沙特油会根本无新意亦无成果。


  期油可再升各央行料加息

  另外,不少央行加息太急,印度及南非央行加息快,相信下周四欧央行议息及不少央行7月仍有再上调息率之倾向,使全球股市有压力。美国企业业绩一再收缩,次按不利美本土市场为主,美国下周四公布6月失业率。

  下周二香港假期,股市休市,今日期指结算,下周一又是半年结,如果美国数据不太差,炒8月至9月美国加息,以及人行加息等因素,自然不利本地楼市及股市。若美经济数据太差,美国仍会加息,市场看重通胀不利股市。简言之,7月中旬前股市压力仍大。

  港股虽反弹但支持位下移

  港股虽有反弹条件,惟下一支持位可能会是21500至22500,甚而更低亦不为奇。恒指上下限已下移21500至23000,近10天顶位由23400至23500下移至22800至23000,目前下试22000至22400,沽压可以很大。不少主要股份中移动、新地、长和系及港交所之沽压十分之大,因而超卖下,如再下挫,反弹机会便上升。

  A股上下限2300至2800

  A股周二及周四反弹力度弱,以2300至2800为上下限。人行及欧洲央行倾向加息,博反弹者风险仍大。

  香港一手及二手楼市弱,下滑机会已大。财富效应急收缩,热钱流走等使新地、长实及信置股价仍有压力。

  港股虽超卖,但近三、四周成交缩减,使超卖之下仍可有更大之超卖。现时博反弹者宜见好即收,认购新、旧仓者如及时平仓还好,否则形势更差。

  伯南克已无计可施,所以,市场倾向先投不信任票,区内有资金及热钱流走之趋向,成为淡友炒淡之藉口。资金沽泰股及韩股等不会成为大气候,本地有人民币升值的支持,但港股在A股弱势下,7月中前后走势是被动的,若企稳22000至23000内,引伸波幅会进一步下滑。

  港市下月淡仓主导

  内地8月8日举办奥运,A股市场7月中旬之后,有更大机会是牛皮市,但大力反弹机会已小,且人行如要加息,极可能在7月3日欧央行议息或7月中之前,相信7月市底,港市仍由期指淡仓主导。黄溢华(逢星期五刊出)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