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港股高开低走市场人气低迷 美林看好本地银行股

  港股市况

  Market

  美股周三小幅收高,恒生指数昨日随外围高开107点,早段最高上涨250点,但随后获利盘涌现,指数掉头回落。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人气低迷,恒指短期可能进一步走低。

  短期或将继续走低

  恒生指数全日下跌179.49点,跌幅0.79%,收报22455.67点;大市成交额为594.61亿港元。
国企指数跌100.27点,跌幅为0.82%,收报12095.98点;红筹股指数跌64.56点,跌幅为1.33%,报4788.23点。恒指即月期指全天跌224点,收报22426点,低水29.67点,反映投资者看淡后市。

  第一上海的叶尚志表示,由于市场前景不明朗,加上六月恒指期货周五到期前股市走势动荡,因此投资者快速获利回吐。市场人气仍然低迷,没有有力的催化剂提振买盘兴趣,成交量稀少,短期可能进一步走低。

  美林看好本地银行股

  香港各银行昨日下午宣布维持存贷款利率不变。近日由于香港银行间拆息走高,带动融资成本上涨,因此香港数家银行将新的抵押贷款利率调高了10-25个基点。美林认为,这些银行将利率的多数涨幅转嫁给借款人的决策是一个非常正面的信号,即银行的定价能力增加。

  美林表示,目前市场对银行业利润率和资产质量的悲观预期过度,预计香港银行将公布稳固的中期盈利。由于香港银行间拆息最近数周走高,目前更加看好小型银行,而非大银行。中型银行股中的首选是大新金融,大型银行股中的首选是中银香港,国际性银行股中更看好渣打银行,而非汇丰控股。本地银行股昨日整体表现较强,恒生银行上涨2.42%,中银香港涨0.25%,渣打集团涨2.05%,汇丰控股无起跌,大新金融则跌0.97%。

  此外,因花旗集团将港交所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买进”,该股微幅反弹,涨0.87%至116港元,该股自5月末以来累计下跌了14%。不过,叶尚志表示,考虑到香港市场持续萎缩的成交额,预计该股将进一步走低,在第三季度可能测试100港元。本周以来港股日均成交额不到600亿港元,目前没有任何能够提振市场交易额的因素,因此该股将继续面临抛售压力。

  地产股再遭唱淡

  昨日恒生地产指数下跌1.09%,继续跑输大市。地产股普遍先升后跌,长实、恒地、新地跌1.08%至1.34%;恒隆地产有信心明年底前夺10个内地项目,股价升0.2%;信置及新世界发展分别跌0.13%及1.58%;港铁跌0.79%;九仓反弹0.15%,太古A跌1.09%;物业代理美联跌0.74%。

  摩根士丹利对香港住宅行业持更谨慎态度,认为香港经济进入了新的增长周期,因为在过去两周有两家小型银行上调了抵押贷款利率,同时恒生银行也于近期将抵押贷款利率上调了10-25个基点。随着经济增长的放缓,预计工资增长将趋于温和,消费者消费能力将被削弱。摩根士丹利在3月份预计,香港住宅价格将在未来12个月上涨15%,而目前这一预测正在被重新评估当中。

  中资股跌幅居前

  经过短暂反弹后,H股表现较为弱势,中资股昨日整体跌幅居前。保险股方面,国寿跌1.06%,平保升幅收窄至0.6%,财险跌1.66%。银行股方面,建行、工行及中行跌0.28%至1.27%,交行倒跌0.87%,中信银行无起跌,招行跌幅扩大至2.2%。

  国际期油价格回吐,中海油跌1.94%,中石油跌1.34%,中石化跌0.52%。煤炭股神华跌0.16%,中煤跌0.58%,兖煤先升后回无起跌,不过获高盛唱好的恒鼎再升5.82%。

  中资地产股方面,碧桂园跌2.97%,中海外跌2.23%,华润置地先升后跌0.37%,远洋地产跌5.41%,富力跌4.22%,瑞房升1.09%,SOHO中国升4.16%。

  航空股国泰跌1.7%,市场又传内地燃油附加费有机会上调,国航先升后回无起跌,南航升2.45%,东航升2.81%。波罗的海指数回升,中国远洋升2.36%,中海集运升0.97%,中海发展升0.22%。

  本地银行股昨日表现较强,恒生银行逆市上涨2.42%,收报165港元。

  本报资料图片张秀菊/制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