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新鸿基证券:港股将非常波动 回避高风险股份

  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师彭伟新表示,由于宏观经济环境具挑战,及资金从全球市场流出,故该公司将今年恒指预测,由1月份的25500点下调至23500点。他预料,下半年港股将非常波动,投资者应避开钢铁股等风险较高的股份。


  新鸿基金融资料研究部主管张国铭表示,今年大部分时间股票市场都是波动和欠缺方向性,主因是利率走势向上、经济和企业盈利则下滑、高通胀、能源和商品价格高企引致收益能力转差。

  内地下半年通胀或放缓

  张国铭说,综合上述风险,该公司较推荐内地的石油服务供应商及设备制造商;移动通讯业的相关股票;具备稳健财务状况、股价低于资产净值之内地房地产发展商;及不受价格管制、没有直接或明显受到原料价格上涨和内地租金升值影响之零售股。该公司推荐的股份,包括百盛(3368)、合景泰富(1813)、中国海外(0688)及中海油田(2883)等。

  张国铭又表示,内地将难逃美国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影响,今年内地经济增长预计约9.5%,但预期下半年通胀升幅将会回落。

  短期油价或见150美元

  另外,新鸿基金融资料研究部分析员赖春梅预期,美国联储局多次于不同场合暗示停止减息,加上当前美国楼市走势向下及经济环节亦未见改善,料美国未有加息条件。

  赖春梅表示,相信美元会持续弱势,但今年第二季对欧元及澳元的表现看高一线,预期欧元兑美元有机会上破今年高位至1.635美元。澳元方面,今年澳元兑美元有机会挑战1.1美元水平,而黄金则可能上试每安士1000美元水位。

  油价方面,新鸿基金融资料研究部分析员郁明德预期,短期国际油价可能升至每桶150美元,全年平均为每桶115美元,但预期09年下半年才有机会回落至每桶90美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