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未来V弹系3因素 股价调整已反映利空因素

  港股下半年的估值,将受三大因素所影响:国际油价的走向(左右通胀及利率预期);中国政府的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以及企业的盈利增长速度,而美国及欧洲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支配市场对上述相关领域的预期。我们预期港股在未来12个月将呈现「V」形形态。


  恒指21600始现吸引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theInternationalMonetaryFund)发出警告,表示美国经济将在下半年步入不景气阶段,由于美国经济下半年将呈现显着的停滞状况,进一步打击市场对亚洲经济未来12个月的增长预期;因此,对海外资金而言,相信恒指将跌至21600以下(延申市盈率12.5倍),才逐步重现吸引力。

  内地贸易料受累欧美经济放缓

  欧美经济前景令投资人的风险意欲下降,投资气氛受不利经济数据所影响,加上近期欧洲Libor短期拆息上升,反映市场再度关注银行体系风险;欧美信贷危机忧虑挥之不去,影响对股票产品的投资意欲。

  13国的工业生产指数下降

  自去年第三季美国次按风暴爆发后,随着当地失业率持续上升,美国的消费者信心及情绪便开始持续滑落,至5月时已跌破2003年的最低点;另一方面,OECD7大国连同巴西、中国、印度、印尼、俄罗斯以及南非等6国,13国的工业生产指数亦在期内呈每况愈下的表现,今年6月时已跌近平均趋势线,暂仍未有扭转下降趋势的迹象,统统反映环球经济的需求正处于委缩当中。

  盈利增长缓国指续受压内地股市短期的不稳定性,对内地与香港两地股市的资金流向以及中资股的估值,始终构成不利影响。油价持续上升及高企的环境,对中国经济未来亦有一定程度的影响,这从两方面而来。首先,欧美经济放缓,对中国的贸易表现及经济增长,会构成一定的放缓压力,对内地企业下半年及明年盈利能力的影响,则视乎行业而定,但会对市场的整体预期,带来消极的效应;其次,油价掀动能源价格上升,始终会加深市场对内地经济通胀预期,进一步激发市场对人行从紧政策的忧虑;故此,整体来说,国指亦因企业下半年及明年的盈利增长能力受影响,面对下调压力。

  中国经济过热的问题,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动力,主要是金融体系流动性过剩,经济存在大量投机活动,海外资金从种种途径绕道进入,为推高通胀的主要因素。

  因此持续加息,并非对症下药的解决方法,相反高利率将吸引更多海外资金投机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令根本问题延续或恶化。我们认为中国一方面将继续以行政手段打压存在过度投机活动的行业,如内地楼市;其次,就是未来继续调高成品油价格,以抑制(倒卖燃油)活动,而补贴影响民生较广的领域。继续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以收紧流动性,并积极执行银行贷款方面的窗口性指导,避免贷款绕道投入资产市场。我们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执行从紧但具弹性的货币政策,惟实际加息的空间不大。

  股价调整已反映利空因素

  2008下半年,受宏观因素的影响以及利率上升预期所左右,市场预期企业的盈利增长速度将会倾向保守。虽然受上述因素影响,令部分指数成分股未来12个月的盈利增长将放慢;但一方面部分市场预期的利空因素未必会兑现;另一方面,不少股价的调整已反映相关的利空因素;因此,若果未来市场因过度敏感而出现不合理的抛售潮,我们认为便是吸纳优质股的时机。群益证券(香港)研究部董事曾永坚(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逢星期五刊出)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