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汉钟精机:诚信创新卓越提升企业价值

上海汉钟精机是上海市第一家上市的台资企业,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关注于螺杆式压缩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多年来的诚信经营使钟精机的品牌在行业内享有了极高的客户忠诚度,并抢占了35%的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市场占有率,在同行业中居第一。
汉钟精机于2007年8月17日在深交所中小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002158。

   公司的主要产品有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和螺杆式空气压缩机,其中螺杆式制冷压缩机主要应用于大型商用中央空调主机和工业制冷行业,商用中央空调行业与房地产开发、百货仓储物流以及大型公共建筑等有较大关联,而工业制冷行业泛指制药、化工、农、渔、牧等多种行业;螺杆式空气压缩机则使所有动力之源,可广泛用于机械、电子电力、化工、冶金、医药等各种行业。

   压缩机制造行业属于高技术行业。自创立以来,汉钟精机一直坚持技术创新为龙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比例,重视研发人才培养,坚持以“内部培养为主,外部招聘为辅”的原则,大力培养自有研发人才,维持技术创新的前沿地位。于2004年成立的汉钟精机技术中心,现拥有高素质的技术人员40名,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7%,此外,公司还为技术中心提供了每年占销售额10%左右的研发经费,有力地保障了汉钟在技术发面的持久领先地位。目前,汉钟精机共获得二十二项专利,其中十五项实用新型专利,六项外观设计专利以及一项发明专利,另有36项专利正在申请中。由汉钟精机研发的RC2 系列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属于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只有少数先进国家拥有此项生产技术。被中国科学院上海情报中心评定为“属国内领先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05年,汉钟精机被评定为上海市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以及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2006年,汉钟又被评定为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 2008年2月22日,汉钟精机被上海市认定为上海市第十三批企业技术中心,成为行业内唯一一家获得此项认证的制冷与空调用压缩机生产企业。

   螺杆式制冷压缩机是属新能源、高效节能领域中制冷空调类专利产品的产业化开发项目。在全球资源紧缺的大背景下,汉钟精机致力于研发生产最节能环保的螺杆式压缩机产品,汉钟品牌的螺杆式压缩机在业内以节能环保著称。经国家压缩机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验证,汉钟牌的螺杆式压缩机能源效率基本值COP高达5.9,比一般的螺杆式压缩机耗电量减少30%左右,相当于使用五年的汉钟压缩机,就可节省一个2005年东北电网用电。

   汉钟精机现正以研发生产大流量气体压缩机为主,计划于2009年正式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大流量气体压缩机。目前的大流量离心式压缩机领域主要由Carrier(开利)、McQuay(麦克维尔)、Trane(特灵)和York(约克)几大世界知名空调主机厂家垄断。因其技术及制造门坎高,一般压缩机制造商都无研发和制造能力。汉钟精机凭借自身在全球流体机械行业内已拥有的相对成熟的研发和制造能力。2008年4月9日,汉钟精机携600RT及 1000RT大流量气体压缩机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国制冷展,甫一亮相,便惊艳全场,因为汉钟精机研发的大流量气体压缩机是基于未来三到五年的节能要求设计的,支持各种节能标准及强制性的能效标准,大大减低冷藏损失率,以推动高能效比产品的发展,实现行业产品的节能目标。可以预见的是,冷冻空调产业将彻底的走向国际专业分工,大流量气体压缩机将成为下一波改变市场格局的产品,汉钟精机大流量气体压缩机的推出将为行业的国产化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汉钟精机凭借大流量气体压缩机成功研发并实现量产的突破,完善自身压缩机产品系列,提升自身技术能力,实现不同技术领域的跨越。

   汉钟精机现已形成清晰的未来发展战略,即以大流量气体压缩机为先行军,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加快研发创新,调整产品结构,同时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巩固重点客户做好二次开发,开拓新客户做好差异化市场,继续巩固和加强螺杆式压缩机的中国龙头、世界领先地位,以最终将公司建设成为“国内第一、国际领先”的螺杆式压缩机制造企业。

   在“诚信、创新、卓越”的管理理念下,在强大的技术支持下,汉钟精机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业绩,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为379,341,309.95元,相比2006增长38.74%;07年净利润为:53,724,939.47元,相比2006增长28.36%。我们有理由相信,汉钟精机将持续发展壮大,不断提升企业价值,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回报。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