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证券公司IPO停顿5年之后重新启动

  证券公司IPO在停顿了五年多之后重新启动。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昨日公告称,将于6月30日审核光大证券IPO申请,光大证券有望成为继中信证券后的第二家IPO上市券商。

  光大证券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5.2亿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5.21%。
光大证券计划运用本次募集资金通过增设和收购方式,增加证券营业网点,使营业部数量增至100家以上,募集资金还将用于发展直接股权投资业务和开展境外业务,以及扩大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和自营证券投资业务规模、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和股指期货投资业务等创新业务上。

  资料显示,光大证券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3.45元,拥有76家营业部、18家服务部。2007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净资本等多项指标的排名位居前10名。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46.86亿元,每股收益1.70元。中国光大集团和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光大证券40.92%和39.31%的股权。

  2003年初,中信证券作为首家IPO券商登陆A股市场,自此之后,券商IPO进入停顿阶段。而在长达三年的券商综合治理于去年收官后,管理层将支持优质证券公司公开发行上市,增强资本实力作为了工作重点之一。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就曾多次表示,支持优质证券公司公开发行上市,并允许具备条件的公司探索集团化、专业化经营管理,券商IPO首单争夺随之进入白热化。光大证券的上会,宣告本次上市竞赛的结果初见分晓。

  业内人士指出,光大证券的上会意味着券商IPO上市融资的渠道再度打开,优质券商得到了新的发展机遇。国泰君安研究所分析师梁静预计,随着券商IPO上市潮拉开帷幕,证券公司的新一轮资本竞赛即将展开,而券商板块的整体资本实力也有望得到进一步加强。(记者张雪)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