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无胆加息美联储局露出马脚 港五月出口急放缓

  美国是否已到衰退,实无需再争论,从消费信心急跌、失业率上升、楼价跌势未止及企业盈利倒退的种种迹象来看,实际已陷于衰退困局之中,近期基金在半年结的日子,加速沽售欧美出口股,可知美国经济景况甚为不妙。

  迟早要加息托美元

  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纵然美联储局在会后的声明内容中,强调通胀有上升风险,但仍无胆加息,维持息率不变,无疑令美联储局露出马脚,目前经济根本承受不了加息的冲击,但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早前仍要出口术暗示加息,表面上是对抗通胀,实际上支撑疲弱的美元汇价。


  当美息维持不变的消息一出,美国道指从高位急回,将逾百点升幅一笔勾销,而美元兑欧元重现跌势,最新跌破一点五七。

  美消费市场遇冷风

  为免爆发美元危机,美息在今年内迟早会上调,最新的利率期货显示,今年底美息上调四分一厘的机会仍高达八成。

  今回美国有难了,楼价跌不停,还要承受加息之苦,经济与楼市雪上加霜,消费意欲必然受到重创。

  据标普/Case-Shiller美国楼价调查显示,反映美国二十个大都会区楼价走势的指数,四月份报一六九点八五,创○四年八月以来新低。同时,指数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十五点三,创有纪录以来的最大跌幅,预计美国负资产数目大幅增加,消费市道进入寒冬,相关的欧美出口股、零售股,盈利前景难以乐观。

  港五月出口急放缓

  醒目资金不断减持一众本港上市的欧美出口股,个别股份被基金洗仓,单日跌幅颇为惊人。利丰急跌百分之六点七,见五个月新低,而富士康再跌百分之五点三,创两年半低位,而思捷及裕元分别大跌百分之四。

  本港五月份整体出口增长百分之十点三,远差于市场预期,比四月份百分之十四点五增幅显著放缓,预期下半年外贸会进一步转差。

  美息欲加未加,困扰全球投资市场,股市、汇市及债券投资全不理想,难怪本港外汇基金预期第二季投资再度见红,机构投资者尚且如此,散户投资成绩表将会更差,在现时风高浪急的金融市场之中,首重保本,增持现金为上策。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