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花旗:香港末季GDP增幅料降至3.1% 全年为5%

  花旗银行环球个人银行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张敏华昨表示,港股自5月中以来出现较大调整,主要由于通胀上升,市场忧虑加息,以及企业前景不明朗所致,预料港股仍会处于上落市格局,交投亦受拖累转为淡静,料要待7及8月业绩公布后才会明朗化。
至于本地经济增长表现,她料第四季GDP增长将降至3.1%,全年为5%。

  美明年才会进加息期

  经历减息周期后,美联储局终暂停减息步伐,维持联邦利率2厘不变。张敏华预料,今年余下时间美息仍会维持于2厘,要待明年首季才有望步入加息期,首季可望上调至2.5厘,第二季升至2.75厘,年底可望上升至3厘至3.25厘水平,但最终仍要视乎经济复苏速度。她指出,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料经济增长会由去年的2.2%减慢至今年1.6%,明年更降至1.4%低位。

  港今年通胀料4.4

  %另外,该行亦预期本港今年及明年通胀率分别为4.4%及4.6%,而内地则为7.4%及5.7%,至于美国方面今年全年通胀会上升至4.2%,但明年下降至2.7%。成为全球增长动力的新兴市场面对十分严重的通胀问题,因此该行将新兴市场通胀预测上调至8.5%,明年则可望轻微回落至6.9%。

  油价或上试160美元

  近期油价一再上试高位,张敏华认为,由于非石油输出国组织占全球石油供应60%,加上受制于旧有设施老化及新增设施较预期慢所致,令原油供应预测持续向下调低。她料当油价升穿每桶136美元的阻力位,届时有机会上试每桶140美元至160美元的高位,但总体而言,她认为油价于今年余下时间仍会维持于每桶125美元的水平。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敏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