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逾五成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增

  新华网上海6月27日电(中国证券报记者刘兴龙)截至6月26日,沪深两市共有537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计公告。其中,282家公司预增,占比为52.51%;72家公司预减,占比为13.41%;104家公司预计亏损,占比为19.37%;49家公司预计扭亏,26家公司预计盈利,4家公司不确定。


  剔除没有去年同期财务数据和业绩不确定的公司后,517家可比公司统计数据显示,股市低迷、自然灾害等因素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有限,517家公司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至少三成。

  根据业绩预告情况,中国证券报数据中心遵循谨慎性原则,业绩预增公司按照增长幅度的下限计算,预盈公司按照预计利润的下限额度计算,预亏公司按照亏损的上限计算,预减公司按照最大下降幅度计算,517家公司2008年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合计412.12亿元,比2007年中期的315.05亿元净利润增加97.07亿元,增幅为30.81%。

  从行业特征看,在282家预增公司中,化工、机械设备行业分别有38家和37家公司,这两个行业也是基金重仓行业;医药生物行业有20家公司,随着医药行业产品需求增加,医药生物类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近几年持续提升。公用事业是预计亏损公司最集中的行业,这主要是由于供暖、供电企业收入周期性所致。

  从个股来看,中期业绩预计增幅最高的是新和成,该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在6亿-7亿元,与去年中期573.26万元净利润相比,增幅至少在103倍以上。中国船舶兖州煤业深发展A的净利润增加绝对值排名前三,据测算,三家公司中期净利润同比至少增加15.95亿元、11.09亿元和9.55亿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