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200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百佳董秘(二)

四川美丰 舒绍敏

   舒绍敏同志1992年7月从长春地质学院毕业后,在西南石油局第二物探大队负责技术及管理工作,他志存高远,不畏甘苦,大展才华,在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领域孜孜追求,为四川致密碎屑岩天然气勘探开发工作和新疆塔里木河亿吨级油田的发现作出了积极贡献,荣立中国新星石油公司(省部级)集体一等功。


   2003年,舒绍敏同志任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后,作为四川美丰经营团队最年轻的管理者,他充满朝气和活力,创新管理,成效卓著。为丰富管理创新内涵,他主持编写了《四川美丰重组研究报告》、《四川美丰企业文化建设纲要》、《四川美丰管理模式》等调研论文,参与编写了《四川美丰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现四川美丰内控制度健全,信息披露规范,证券融资通畅。他在西部上市公司率先进行投资者关系管理建设,被证券监管部门作为先进典范在上市公司中推广。公司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优秀企业、中国十佳最重分红回报上市公司,中国最佳投资者关系管理百强企业,公司董事会多次获得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奖优秀董事会、董事会治理金百强等称号,他本人曾两次荣获“金牌董秘”称号、四川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四川省青年创新带头人、射洪县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在参与四川美丰管理期间,舒绍敏展现了深厚的理论水平和卓越的组织才干。短短的几年里,四川美丰管理水平日新月异,实现了超常发展,公司主要经济指标每年呈两位增长,成为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全国氮肥行业效益十强企业,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各方高度评价。

   关铝股份 郑启家

   郑启家先生,生于1956年4月,山西运城人,大学学历,经济师。现任山西关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郑启家先生1998年起担任山西关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多年来,他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始终坚持诚信和规范的理念,积极向董事会建言献策,推动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真实、准确、完整地做好信息披露,诚信、热情、周到地做好投资者接待,使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了解并认识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和规范的公司治理,增强了对公司的信任,提高了投资者的投资信心,使公司的形象和业绩在市场上得到真实显现和发挥,实现了公司市值的最大化。

   1995年,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公司法》颁布的条例,郑启家先生经过认真论证,提出和制定了原运城地区解州铝厂公司改制方案,强有力的推动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并于1998年成功推动山西关铝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之后又通过采用配股、增发、非公开发行股票等多种途径为公司筹措资金,使公司在几年间得到快速发展。

   1999年起,为使公司更加规范运作,对公司进行了合理的整合,在公司内部又进行资产收购、资产置换,充分利用资产优势,发挥资产效益。

   2005年他作为山西关铝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铝业合作谈判代表之一,为企业走出困境出谋献策。并于2006年完成了与中国铝业合作谈判、组建的艰辛工作,为运城市招商引资回5.1亿元人民币,给运城的发展增添了光彩的一笔。2006年成功完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使公司的股权更加合理、清晰。

   郑启家先生曾连续6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干部;2001年被评为山西省人民政府上市公司先进工作者。

   张裕A 曲为民

   曲为民先生,工学士,高级经济师。1997 年9 月18 日起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首钢股份 章雁

   章雁,工科学历背景,高级经济师。1990年以来,在首钢企业决策咨询机构从事对策性研究,并随首钢钢铁业改制上市进入首钢股份公司,担任董事会秘书至今。他具有处理上市公司复杂和一般事务的丰富经验。

   他身处公司董事会事务、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证券投、融资多重业务组织协调中,在企业搬迁调整的特殊时期,客观冷静地为决策机构提供各种参谋意见,直面市场。

   十多年经济研究与企业管理的历练,使他具备通过观察宏观经济现象与企业微观行为之关系,对钢铁行业走势做出研判,为行业分析师和媒体人提供借鉴的能力。

   面对公众投资者,他总是面带微笑,热情饱满地用通俗易懂的专业语言和耐心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他所率领的团队,经历了公司IPO、发行转债、股权分置改革和历次购并重组,并在公司证券投资获得良好收益;他是最早开展网上路演与投资者交流互动的人,公司投资者咨询电话始终保持高水平接通率;他坚持按年度组织内部规范化教育与培训,对完善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华兰生物 范蓓

   范蓓,女,1972年6月出生,生物学研究生毕业,现任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常务副总经理。

   自担任董事会秘书以来,全程主持公司的改制及上市工作,凭借多年管理和资本运营的经验,经过不懈的努力,公司于2004年6月25日在深圳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做为“新八股”成功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血液制品企业。2008年6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通过中国证监会的审批,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发行。上市四年来公司已从6700万股的总股本发展到2.17亿,定增后将达到3个亿。

   2005年公司首批通过股权分置改革;在2007年度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中被深交所评评为优秀;公司连年入选深证100指数股,2008年公司综合指标在“中小板100指数”排名第5位,“深证100指数”排名第81位。被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评为200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企业,在由证券时报和南方基金联合主办的2007年度上市公司价值评选中勇夺三项大奖,公司获得“中小板50强”企业,“中小板十佳管理团队”,本人也获得“百佳董秘”的荣誉称号。

   大族激光 胡殿君

   胡殿君先生,男, 42岁。理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学位,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个人会员。

   先后任唐山工程技术学院基础课部教师、深圳飞图新科技开发公司华北销售总部经理、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咨询评估部副经理、深圳市国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光彩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其中2001 至2002 年曾兼任贵州航天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深圳市泛海电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自 2005 年 4 月起担任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苏宁电器 任峻

   任峻,现任苏宁电器董事、董事会秘书。

   任职以来,凭借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以及对家电连锁行业的深入了解,积极参与公司的规范治理、资本运作、信息披露及投资者关系维护工作:一方面,通过整章建制,参与公司战略规划、财务预算、项目投资等重大决策的制定并监督实施,从规范化运作角度提出合理建议,为公司健康、良性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另一方面,积极推动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化建设,逐步的将投资者关系管理融入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公司在资本市场树立良好的上市公司形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其带领下,苏宁电器已连续三年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评为优秀信息披露公司,并成功完成了 2006年、2007 年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投资者关系维护工作也得到投资者的广泛好评,实现了公司和投资者的双赢。

   七匹狼 杨鹏慧

   杨鹏慧,中国国籍,男,汉族,现年33岁,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曾任厦门国际航空空港集团有限公司法务专员,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证券部经理、证券事务代表。现任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中工国际 张春燕

   张春燕,女, 2001年5月至今,担任中工国际董事会秘书。中工国际作为全流通下IPO的第一单成功上市后,得到了投资者、媒体和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张春燕认真、勤勉地履行上市公司董秘职责,积极协调和组织公司的信息披露事项,牵头设立信息披露工作小组,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考核中,中工国际连续两年考核结果优秀。她积极推进中工国际公司治理的完善,帮助公司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在2007年7月《新财富》杂志举办的“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诚信评价”活动中,中工国际获得了五星级诚信评级。她与投资者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机制,认真、平等地对待每一位投资者,帮助投资者充分的了解公司,真正成为公司和投资者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与桥梁。

   远光软件 朱安

   朱安女士,大学学历,现就读于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现任远光软件(股票代码:002063)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远光软件是全流通政策下第一家上市的软件公司,是专注服务于电力行业财务信息化近20年的资深软件供应商,为电力行业90%以上企业提供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连续五年被国家五部委联合评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朱安女士自加盟公司开始,就一直是公司核心经营管理层中的成员,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的各项决策过程,推动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发展。

   作为公司董秘,朱安女士带领公司团队完成了IPO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在上市期间的一系列公关活动中,朱安女士充分施展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公司上市获得圆满成功。

   公司上市后,朱安女士恪守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职业操守,勤勉尽责,在公司内控制度的搭建、信息披露工作、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积极向公司董事会建言献策,有效地推动了公司治理水平的提升。朱安女士积极参与证监会、交易所等组织的法律、法规报告会、研讨交流活动,不断努力提升自身职业素质,在规范公司运作、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瑞泰科技 朱爱华

   朱爱华女士,46岁,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

   现任北京瑞泰高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北京市朝阳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曾任中国建材院石英玻璃所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所办主任;中国建材院玻璃科学与特种玻璃纤维研究所所办主任;中国建材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投资经营部副部长。北京瑞泰高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证券投资部经理。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九届、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自担任董事会秘书以来,认真履行董事会秘书的职责,较好地完成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工作和北京证监局布置的任务,主动为公司董事、监事尤其是独立董事开展工作提供服务。负责公司的信息披露与投资者关系的管理,热情接待股东和投资者的来访和咨询,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和《公司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真实、准确、及时的披露公司信息,并确保所有股东有公平的机会获得信息。

   青岛软控 张焱

   张焱先生,中国籍,无境外居留权,40岁,硕士。曾担任青岛高等学校技术装备服务总部副总经理。2000年12月加入青岛软控,曾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同时兼任赛轮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软控信息化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

   天马股份 马全法

   马全法,男,浙江杭州人,1959年5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中国轴承工业协会规划发展咨询工作委员会专家,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人力资源专家,杭州市先进科技工作者,杭州市首届十佳人力资源经理。历任杭州港航管理处航道科科长,现任浙江天马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兼总经办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

   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主要负责公司规范运作、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是联系股东与上市公司的纽带。在马全法的领导下,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部门与浙江证监局、深交所、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主要新闻媒体等建立了良好的信息沟通关系,在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过程中遇到问题会及时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并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关注相关媒体报道、投资者调研报告以及证监局、深交所、上市公司协会等相关部门对公司的评价,并及时如实地反馈给公司管理层。

   董秘马全法能及时在投资者关系网上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的相关问题,并获得广大投资者的一致好评。对于电话询问或是来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的个人投资者、分析师、基金经理,马董秘都热情接待,2007年度共接待投资者61次,总计98人,投资者对其评价颇高。马董秘在热情接待的同时并不违反信息披露原则,2008年6月被《大众证券报》评为第三届“大众证券杯”投资者关系金牌董秘,“天马股份”2007年度信息披露考核结果为“优秀”。

   露天煤业 邢建华

   邢建华,男,1958年生,本科学历,会计师、经济师、工程师。曾任煤炭部霍林河矿务局房地产管理处处长兼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霍林河煤业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兼政策法规部部长及企改办主任。2001年公司成立后即任董事会秘书,2003年起任公司副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

   邢建华先生长期从事公司改制及资本运作等工作,熟悉国家法律法规及资本市场相关政策,历经公司的改制上市、A股首发等资本运作,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曾成功组织实施了公司上市事宜,2007年成功首发7800万股A股股票,企业实现上市融资,为公司可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设、上市公司运作、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协调与中介机构、监管部门以及媒体等公共关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较好成绩。在中国证监会2007年组织的上市公司专项治理活动中,公司专项治理工作受到了内蒙古证监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好评。

   宁波银行 杨晨

   杨晨先生,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浙江省温州市政府办公室干部、浙江省宁波市外资办公室主任科员、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副处级干部,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2005年1月至今任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公司于2007年7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成功挂牌上市,作为第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的董事会秘书,杨晨先生努力协助搞好公司治理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协助制定和修订了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等管理办法,保证了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与投资者保持了良好的沟通,提高了公司治理结构和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了公司规范运作,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投资价值和股东价值,促进了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上港集团 王庆伟

   王庆伟,男,大专文化程度,高级会计师。曾任财务处副处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经理;现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2007年是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整体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作为第一家整体上市的企业,王庆伟同志在2007年中,致力于上市公司的治理工作,从制度规范、运作规范和信息披露等方面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同时,他坚持致力于投资者关系的建立和维护,接待了不计其数的投资者的来访、来电,并在年内组织了参观洋山深水港活动。下半年,他积极推进公司发行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工作,探索公司新的融资方式,为公司发展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证。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启家 | 舒绍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