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传媒板块:迎来黄金发展周期

传媒板块:迎来黄金发展周期

   我国目前已经拥有了3195万数字电视用户,有线电视数字化程度达到31.96%。中国正在加速进入三网融合的数字电视时代,随着而来的是整个数字电视产业链??从设备制造到内容制作到有线网络运营服务的大发展。
与美国相比,我国数字电视增值服务的发展潜力还非常大,有线网络运营产业集中度很低,因此我国有线网络运营产业的长期投资价值非常明显。从自身来看,免费的转换模式大幅度增加了相关上市公司的成本,而由于种种原因,数字电视增值服务拓展缓慢,还无法对公司业绩形成大的推动。从竞争对手来看,中星九号的成功发射宣布直播卫星时代的正式到来,有线网络的垄断优势将被打破,尽管短期内卫星直播还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威胁,但是中长期来看,直播卫星电视将对有线网络的定价权和新增用户的拓展形成直接的制约。资本市场对数字电视相关的上市公司一直抱有很大期望,但业绩增长缓慢使得市场对数字电视的前景由起初的憧憬转为目前的疑惑。尽管相关公司短期业绩增长受限,但是长期投资价值依然明显,这将支撑有线网络运营公司维持高于市场平均的估值水平。

  
   经过上半年的大幅调整,主要有线网络运营公司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合理区间,具有投资的安全边际。加之奥运的临近将使相关传媒公司获得黄金发展周期,可重点关注。(德邦证券于海峰)(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