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联重科(000157)期待对CIFA股权收购的完成

中联重科将支付1.626亿欧元取得CIFA6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满三年后,中联重科可行使购买各共同投资方间接持有的40%CIFA股份的期权,共同投资方也可行使向中联重科出售其间接持有的合计40%的CIFA的股权的期权。


   ●在完成对CIFA公司的收购后,公司混凝土机械销售规模将大幅增加,成为国内混凝土机械龙头企业,销售接近全球龙头。尽管CIFA公司销售规模大,但由于产品毛利率较低,因此对中联重科的业绩贡献幅度较小。根据公告中测算:假设2007年CIFA公司并表,2007年每股收益将从0.88元提升至0.93,增长幅度6.07%,ROE从36.75%提升至38.64%。CIFA公司未来毛利率的提升将主要倚重于产品结构的调整。

  
   ●此次收购除了带来销售规模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将为中联重科带来技术水平的提升、国际销售网络的完善、以及对上游议价能力的提升。1)CIFA将为中联重科带来更具优势的技术和制造工艺;2)CIFA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较完善的销售网络且同中联的销售网络几乎不重叠,通过对整合销售网络,能实现在国内外市场份额的共同提升。3)公司收购CIFA后,合并的采购规模可以增加与供应商谈判和议价的能力。

  
   ●交易各方尚需履行相应的股权交割手续,目前无法确定具体的交割日期,考虑到下半年内需的不确定以及2008年来钢材价格的大幅上涨,我们下调对公司的业绩预测,不考虑收购CIFA,预计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9元、1.24元、1.48元。下调公司投资评级至“增持-A”,下调目标价至25元。

  
   (安信证券)(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