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复星医药(600196)国药控股权小幅调整有利发展

●公司发布了两个公告,一、审议通过了公司将所持有国药控股1.96%的股权转让给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的议案。二、通过旗下子公司齐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国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

   ●国药控股股权小幅调整有利于未来长期发展:公司将所持有国药控股1.96%的股权转让给中国医药集团,且以转让后的国药控股47.04%股权和人民币1470万元对国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进入投资,再通过国药产业投资持有47.04%国药控股股权,我们认为本次小幅度的股权调整,有利于国药控股未来的长期发展,对于复星医药的未来收益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国药控股仍然保持快速增长:作为中国医药分销第一品牌,我们看到,截至2007年12月31日,国药控股总资产为139.35亿元,合并净资产为18.3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13.71亿元,净利润3.71亿元。截至2008年一季度,总资产为151.72亿元,合并净资产为19.97亿元,实现销售收入87.86亿元,完成我们预测2008年销售收入393.38亿元的22.33%,实现净利润1.33亿元,完成我们预测2008年净利润5.7亿元的23.33%。考虑到春节假日为传统的用药淡季及雪灾因素对于医药销售的影响,我们看到国药控股仍然保持快速的增长态势。

  
   ●我们仍然看好公司旗下重庆药业、江苏万邦、湖北新生源、广西花红等医药工业、中国医药第一分销品牌国药控股等医药商业公司的未来长期发展,维持对于公司2008年、2009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2元、0.835元、0.988元的预测,目前股价对应2008年每股收益为15.24倍PE,维持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