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传有色金属板块仍可关注

  周四大盘在前日中阳后出现震荡整理的走势,有色金属板块异军突起整体拉高,部分封出涨停,位居各分类指数涨幅第一。

  有色金属板块从去年10月份见顶调整以来,下跌幅度最深,板块指数下跌近70%,大部分个股跌幅在70%-90%之间。

尽管是对应于2007年疯涨而出现的正常价值回归,但无疑做空力量已得到较充分的释放,整体股价水平已回落至较理性区域。因此,技术上严重超跌成为反弹的内在驱动力量。

  总的判断这是有色板块的一个反弹。昨日带动有色板块上涨的主要动力是铝业类上市公司,前期受中国铝业预期半年报业绩下滑和发改委调整电力价格影响拖累,存在反应过度的情况。另一方面,个别有色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已经显现出一定的投资价值。

  板块内部可能分化

  目前整个市场比较弱势,有色金属持续反弹可能还难获得市场的一致认同,未来整个板块要走出独立行情也比较难。

  从基本面上看,未来有色板块内部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因为支撑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金属的价格已经出现了很大的分化情况,当然各子行业可能略有不同。就昨天领涨的电解铝板块而言,国内电解铝价格未来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从而带动铝业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预期未来随着灾后重建的开展,三季度国内对铝的需求将会获得较大的增长。同时,进入夏季电力供应问题很可能导致部分电解铝停产,因此国内铝价未来有可能将会加速反弹,利好于电解铝企业。特别是那些具有铝电联营的公司,铝业类上市公司可能会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那些其产品不是期货交易品种的有色上市公司,因为这些产品的价格上涨更能反应供求的变化,相关公司的业绩也较为稳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