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化工板块:行业景气高峰 业绩预增

  原油价格走高,在一定程度上维持着化工行业较高的景气度。根据以往化工行业的周期特点,一个完整的周期大约为7~8年,而价格高峰期一般持续18~24个月。如果以2003年作为本轮景气周期的起始点,则2008年行业仍然处于景气高峰附近。
数据显示,化工行业的盈利情况仍然良好。截至6月26日,两市预增的家数共201家,其中化工行业预增个股达26家,仅低于机械设备等制造业的41家。

  化工行业涉及的子行业较多,包括化肥、农药、聚氨酯、化纤、有机硅、聚氯乙烯(PVC)、纯碱、煤化工等细分行业。其中,化肥、煤化工等细分行业的前景相对乐观。化肥方面,由于国际化肥价格与国内价格的差距较大,从而支持国内化肥价格不断走高。从产能来看,钾肥、尿素、磷肥的新一轮产能释放期在2009年底,因此,在农业进入景气周期的情况下,未来一年内化肥企业将保持着较强的提价能力。具体品种方面,钾肥可以关注中信国安云天化

  除了化肥方面,煤化工也是值得关注的细分行业。一般来说,煤化工主要包括传统的焦化、煤气化和煤液化等领域。目前,煤液化方面具有煤制油能力的公司主要是中国神华兖州煤业的大股东神华集团与兖矿集团。其中神华集团100万吨的煤制油项目将于8月左右投产,预计2009年将煤制油项目注入上市公司。煤气化方面,主要是生产甲醇、二甲醚。目前,规划规模较大的主要有中煤能源、兖州煤业以及广汇股份。中煤能源规划420万吨甲醇、300万吨二甲醚,2008年建设,建设周期三年。兖州煤业规划500万吨甲醇,一期60万吨约在2008年下半年投产。广汇股份规划甲醇、二甲醚产能120万、80万吨,预计2009年中建成投产。(广州万隆)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