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传钢铁等板块仍具机会

  市场近日反弹中,基金重仓股表现突出,金融股、地产股、农业股等走势强劲,呈现轮番上涨态势。笔者认为,高层近期的利好表态以及前期基金集中抛售后的回补行为,给了基金重仓股反弹的契机,将成为本轮反弹行情的主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走势仍需要观察,投资者对基金重仓股的走势仍需视为超跌反弹。

  在今年一季度时,基金仓位普遍较高,在市场持续下跌背景下,减低持仓比例,等待底部形成入场,已经成为主流资金的投资策略。随着消息面回暖,本周基金重仓股的重新活跃向市场发出一个极为明显的信号,即基金开始在更低的价位买回筹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周走势较强的基金重仓股主要集中在奥运板块、地产板块、航运板块、农业板块等,这些都是一季度末基金持股比重相对较大的个股,不排除有基金借市场走好,在6月的最后几个交易日进行"市值保卫战",以期2008年半年报有个漂亮的业绩。因此下周二前后,基金重仓股不排除有回落的可能。

  基金经过长期的大幅下跌后,反弹空间也不会仅限于目前的点位,因此,具有较大增仓潜力的基金,后市的动向将成为市场反弹高度的关键,重点增持品种也将是市场强势股之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两类板块:首先,银行、钢铁、煤炭石油等基金重仓股很可能成为部分新建立基金的增持目标。其次,低市盈率的业绩增长股。随着半年报披露的即将展开,业绩比较稳定、分红水平较高,但是被市场低估的行业内市盈率相对较低的个股,有望成为新的估值洼地,从而受到基金的关注。特别是部分具有股本扩张潜力的"小股本"、"高未分配利润"、"高资本公积金"的个股,比如钢铁、电力、高速公路、电子信息行业的小市值个股,没有分配过的新股或次新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