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传闻社保进场?1亿大单横扫封基

    市场传闻,社保资金已经进场,且仍在继续买入。

  随着市场震荡加大,封闭式基金的震荡越来越明显。市场似乎已经习惯了瑞福进取基金的涨停或大幅下跌。然而,上周大宗交易现身封基,炒作封基的传闻充斥市场,但基金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在市场不明的情况下,应坚持谨慎操作。

  推荐阅读

  新基金在2季度募集资金中,280亿用来建仓... 基金280亿建仓备战7月

  基金3000点之下逐步加仓 三季度养“基”之道 高管密集变动 基金业雪上加霜 6月大盘能重返3000点吗? 基金6月27日重要公告信息 数据:昨215只基金小幅上涨 封基频现大宗交易

  在昨天的市场飞涨中,封闭式基金再次随A股市场飘红。至收盘,沪指涨3.64%,深成指涨4.79%;而上证基金指数涨4.16%,深圳基金指数涨3.89%。

  近日来,封闭式基金的表现已经连续受到大资金关注。上周,封闭式基金止跌回稳,大宗交易现身封闭式基金。6月17日,基金安信(500003)的大单交易额为973万元,基金汉兴(500013)的大单交易额为450万元,基金汉鼎(500025)的大单交易额为503万元。加上近期出现大宗交易的基金通乾(500038)、基金裕阳(500006)和基金安顺(500009),半个月内出现的封闭式基金大单交易额达1.14亿元。

  中投证券基金分析师张宇认为,这似乎表明机构投资者在关注封闭式基金大跌之后产生的投资机会。

  市场传闻,社保资金已经进场,且仍在继续买入。其依据是,封闭式基金一直都是保险资金、社保基金的集中营,因此社保基金入市可能首选投资封闭式基金。

  但这一传闻很难得到证实。基金公司人士称,从去年年底大规模退出资本市场后,社保基金对再次入市一直持审慎态度。

  在各种不明传闻下,封闭式基金震荡加大,投资风险也在加大。

  根据有关统计,6月初至23日,上证基金指数的跌幅已扩大到17.6%,为2000年以来的罕见跌幅。封闭式基金的短期风险正在加大。

  而以月度封闭式基金指数收益率计算,截至今年5月底,今年以来出现的两次较大幅度的基金指数月度跌幅,5月份的10.4%和3月份的11%,均居5年以来封闭式基金的月度跌幅前列。

  张宇分析指出,从折价率上分析,短期折价率的变化与市场密切相关。尽管从理论上讲,长期趋势和折价率的缩小是必然的,因为随着封基到期日的临近,套利资金会使价格回归净值,但是市场的信心、资金面的情况,决定了短期的市场价格。目前折价变幻不定,折价率仍然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

  张宇经过统计发现,截至6月20日,不包括创新型封基在内的大盘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达28.6%,比前一周低2.6%,中盘基金的折价率达27.2%,比前周扩大3.1%;小盘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达5.6%,缩小3%。

  张宇建议,投资者在市场不明的情况下谨慎操作,对于短线机会,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以观望为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