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宏观经济热度下降企业盈利好于预期

宏观经济热度下降企业盈利好于预期

   央行二季度银行家调查问卷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回升,预计下季宏观经济运行趋好;银行业景气指数高位回落,潜在风险值得关注。

  
   天相投顾:

  
   银行业的经营状况好于市场预期。
根据历史经验以及目前的GDP增长情况和银行业的表现,表明保持在目前的GDP增长水平或者小幅回落情况下,银行的经营状况并不会出现很明显的恶化,同时资产质量问题依然是银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银行家和企业家调查结果均显示宏观经济热度持续下降。我们认为,二季度宏观经济增速继续小幅放缓,但是目前看仍维持稍高于GDP潜在增长率水平(潜在GDP9.5%左右);央行企业家和银行家调查问卷结果均显示对从紧的货币政策感受增强。我们认为,在目前经济增速未出现大幅回落、通胀压力不减情况下,从紧的政策将持续。

  
   企业家调查问卷显示,本季度企业盈利指数好于一季度。我们认为,即将公布的1-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将好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地震影响小于雪灾对工业生产的影响;石油石化行业进口增值税返还,降低了石油石化业的亏损幅度;价格上涨行业生产加快,利润上涨比较多。受益于价格上涨的部分重工业行业投资热情仍然较高,能源、电力、原材料供应有所好转,但仍处于近两年来的较低水平。我们认为,未来成品油和电力价格的调整将抑制高能耗行业的生产与投资。

  
   企业家调查问卷显示,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内需拉动作用增强,出口形势有所好转,但出口订单明显低于前两年同期水平,应关注高通胀下实际投资和消费增长的可持续性;居民储户和企业调查结果显示,CPI和PPI上涨预期仍在上升。我们认为未来仍然将在高位,PPI对于CPI的传导作用将进一步显现,而随着食品环比小幅回落,预期CPI高位缓慢回落,全面通胀压力并未消除。

  
   总体上,目前宏观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与通胀上升并存,调控政策需在控通胀与维持经济稳定增长之间作出有效平衡。而在高通胀下,伴随出口放缓和从紧政策,实际投资和消费增长可持续性值得关注。(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