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银河半导体寻“出路” 1.2亿购青岛地产公司

  ⊙本报记者李和裕

  ⊙本报记者李和裕

  虽然内地房地产市场风险凸显,但在一些“外行”看来却依然有利可图。昨日,银河半导体(00527.HK)复牌并宣布,以1.2亿港元向豪领有限公司购买其全资附属公司钜豪国际代理有限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并将通过重组以获得青岛永信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


  在总收购价中,3400万港元将由银河半导体以每股0.425港元发行8000万股代价股份支付,余款8600万港元则以发行承兑票据方式支付。青岛永信90%股权原属钜豪国际代理旗下的凯金控股有限公司,而钜豪国际代理重组后将成为银河半导体的全资附属公司。

  青岛永信主要业务是位于青岛的3个房地产项目:包括占地10.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有857套住宅且已售出822套的名门世家项目;占地约45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0100平方米、14幢住宅楼在建、已售出620套的新都项目;占地约1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1.52万平方米、计划发展住宅及商业楼宇的城阳项目。

  股权出售方豪领有限公司还保证青岛永信在2008年度的实际利润将不少于2400万元,2009年度的实际利润不少于5200万元。

  银河半导体则坦言,其作为一家主要从事电气、半导体等产品制造与贸易的企业,近年来所处市场环境甚为严峻。面临包括来自业内对手的激烈竞争、劳动力成本上升及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因素,公司董事会一直在寻求新的投资机会,甚至包括不在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之内的机会,以提高公司价值及股东回报。

  而尽管银河半导体的董事会认为政府所采取的防止经济过热的宏观调控措施可能对房地产市场带来较大影响,但调控从长远而言将促进青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及可持续发展,而且日本及韩国企业在青岛的外商直接投资也将可推动青岛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因此,银河半导体的董事会认为,此次收购可扩大公司收入基础并提供业务多元化发展良机,原主营业务也不会因为此次收购而改变。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和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