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低位圆底雏形 透露多重积极信号

  2连阳后的沪市,昨日虽然拉出一根十字小阴线,但个股涨多跌少的局面表明市场信心仍在继续回升。10连阴后的大盘在没有政策利好的情况下,逐渐走出持续温和放量的低位圆底雏形,已经向市场透露出多重积极信号。

  技术面:

  持续放量“阳盛阴衰”

  A股在出现史无前例的10连阴后,市场人气降至冰点,有看2500点的,有看2000点的,然而随后的走势却并没有继续大跌。
大盘先是拉出一根上涨146点的长阳,继而被192点的长阴线吞食。当市场普遍担心新一轮跌势再度来临之时,次日大盘却借助上调成品油价格和电价的消息拉出一根上涨82点的大十字阳线。回过头看这根创下2695点新低后的震荡十字线,犹如探底成功的定海神针,大盘随后出现了缓慢回升的走势。

  从10连阴后的走势看,技术面上有几大特征:一是K线图上已经从先前完全是阴线或阴线占上风转为“阳盛阴衰”。沪市近7个交易日出现4阳3阴,深市更是5阳2阴。二是日成交量逐渐回升。除了上周后三个交易日成交量明显放大外,本周前4个交易日沪市日成交从430亿元逐日增加到昨日的707亿元。三是大盘正在形成一个低位圆底。底部不断抬高,日线重回5日、10日线上方,两均线开始形成金叉。

  技术面给出的积极信号是:大盘暂时不再创新低了,上涨天数比下跌天数多了,场外资金开始试探性介入了。

  基本面:

  股价超跌透支利空

  正如大盘上攻6000点、蓝筹泡沫泛滥,极大地透支了利多一样,目前市场股价超跌同样大大透支了利空。近日有媒体统计,随着股指下跌,A股市盈率已经接近2005年6月3日沪市1000点时的水平。两市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个股有269个,10倍以下的有29个;市净率在2倍以下的有319个,1.5倍以下的有123个。9家个股“破发”,98家跌破增发价,多家个股A股与H股价格倒挂。

  当此轮大调整用了短短8个月的时间走完了上一轮大熊市走了4年的熊途的时候,我们难道没有意识到,这种崩盘式的暴跌至少短期内已经过度夸大、透支市场利空了吗?都说美国次贷危机有多严重,都说美国经济已经开始衰退,但美股仅仅跌了百分之十几,而没有类似次贷危机,经济仍在强劲增长(只是稍稍放缓)的中国A股却如此暴跌;都说越南股市彻底崩盘,跌幅也就百分之六十几,而我们既没有出现外资抽离,CPI也已经回落,股指却暴跌55%;都说新兴股市近来都在暴跌,但事实是俄罗斯、印度、巴西自2002年10月都大涨了5倍多后,仅仅分别跌了15%、12%和8%,同期A股仅仅涨了2.95倍,却暴跌55%。

  所以,A股目前的股价跌幅几乎夸大、透支了所有利空预期,处于非理性状态。

  市场面:

  供需失衡正在改善

  也许是逐渐意识到股价的超跌,随着市场各方的努力,前期供需严重失衡的局面正在改观中。

  首先,持有大量解禁股的众多“大非”态度积极。继三一集团承诺将解禁股推迟2年全流通,并将减持价大幅提高后,有研硅股等多家公司“大非”加入推迟解禁行列。此外,浙大网新子公司和大众交通大众公用高管纷纷增持股份。被市场视为“猛于虎”的解禁股问题明显缓和,一旦推迟解禁成为潮流,供需关系将明显改观。

  其次,股价大跌后,市场买气开始回升。一是有报道说在经历了一段低迷后,近期股票和基金新开户数出现了大幅增长,可见在多数老股民被套得严严实实之际,场外抄底大军开始由心动付诸行动。二是有消息说封基市场近来频现大宗交易,据称有保险资金借道入场。三是前段时间销售遭遇寒流的新基金发行,近来实际募集规模有了很大改善。

  另外,最近一周新基金获批速度开始加快,而截至6月20日,今年已经有几十只新基金共募资约380亿元。一旦大盘回暖,“羊群效应”将会迎来基金群体的抢购潮。

  所以,尽管近期的筑底行情仍会有所反复,但随着奥运临近,反弹行情正渐行渐近。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阴后 | 阳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