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银今年拨备料减 亚洲金融中期发盈警

  环球金融市场上半年低迷,除港府的外汇基金或出现连续两季亏蚀之外,亚洲金融(0662)昨亦发出盈利预警,预期今年首6个月将录得较大亏损,并指因近期全球股票市场普遍下滑,引致公司证券投资组合的已变现及未变现之亏损。
公告又表示公司并没有涉及投资对冲活动,亦无直接面对美国次按市场的风险,而且会继续维持审慎的投资策略。

  继早前永隆银行(0096)发出首季亏损的盈警后,亚洲金融昨亦发出盈警,成为本港近9年来第二间发出盈利预警的金融机构。亚洲金融表示,对于今年余下时间之保险业务前景保持乐观,并表示公司一直维持非常稳健之资产负债表及强劲之流动资金。

  投资组合录亏损

  敦沛金融集团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接受本报查询时表示,由于亚洲金融旗下的银行业务经已出售,只尚余保险业务,因此他料发出盈警是因为近月股票及债券市场表现欠佳,令投资组合出现亏损,加上于新会计制度下,公司需将持有的投资组合计入损益帐中,令盈利表现受影响,不过料情况不会引延至本港其他银行。

  对于本港银行会否因此再度出现「见红」情况,他料对银行盈利的影响不大,不过强调中期业绩表现会未如理想,因为最近银行股出现溢价,是来自私有化及收购等消息刺激,而非由盈利所带动。

  港银今年拨备料减

  去年次按拨备成为金融业的亏损重点,郭家耀指由于银行于去年已作大幅拨备,因此料今年拨备额会较去年有所减少,加上相关投资占银行总资产数量有限,预期对银行资产稳定性的影响不会太大。

  美林日前发表报告预计,即将公布中期业绩的本港银行,将有稳固的业绩表现。因为本港银行间拆息走高,带动融资成本上涨,本港数家银行最近将新的抵押贷款利率调高了10至25个基点,反映银行的定价能力增加。

  美林指现时外界对银行业利润率和资产质量的预期过度悲观,该行预计本港银行将公布稳固的中期盈利。该行又指由于拆息近期维持于高位,因此现时看好小型银行的表现,包括大新金融(0440)、中银香港(2388)及渣打集团(2888)等。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家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