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光大证券:重心下移格局未因反弹出现改变

  重心下移格局未因反弹出现改变

  市场展望:超跌股反弹与权重股弱势运行是周四盘中的主要特点,成交金额不能有效放大制约指数继续向上的空间。短期看,由于热点不具备持续性和整体性,多以个股的快速反弹为主,为市场参与者提供的获利机会相对有限,不利于有效吸引场外新增资金加盟。


  有统计数据表明,沪深两市的大部分个股的股价水平已经回落到了2006年年初的水平,一部分个股甚至回到了沪指

  998点时的价格水平,由此推断市场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但投资者必须看到,当时市场各类投资主体的持仓成本较为接近,同时,行情处于启动初期的整固阶段,市场资金面充裕,基本没有大市值股票IPO融资,再融资规模也普遍偏小。而现阶段,随着各类解禁股的上市流通,市场的持仓成本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并且,持续的货币紧缩政策也开始影响到新基金的发行和二级市场的新增供给,再加上大盘股融资和再融资规模的不断扩大,目前的股价水平已经与当时相对低点位时的价格失去了比较的基础。因此,在持仓成本等变化的情况下,投资者需要重新审视目前的价格水平。

  另外,周边经济体不断出现的通胀水平大幅上升并导致金融市场动荡,在很大程度上对于目前的A股运行构成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各主要市场纷纷大幅提高利率的心理影响明显加强。同时需要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是,国际原油价格在昨天盘中再创新高,并以139.26美元/桶报收。受油价再创新高影响,以道琼斯为首的世界主要股指纷纷暴跌,道指收盘跌破12000点大关。再加上大盘股扩容速度明显加快,短期资金供需平衡可能会被打破。

  综合而言,我们认为,在高油价导致的全球性通胀不断加剧的大背景下,世界性的紧缩政策已经为多数经济体采纳,受此影响,各主要股指近期纷纷下挫。在全球化进程中,A股难以独善其身并走出独立行情。短线下跌抵抗性质的反弹无法改变市场重心继续下移寻求支撑的格局。

  光大证券晨报062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