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5月份外汇储备增长小幅回落

  跨境资本监管初见成效 5月份外汇储备增长小幅回落

  截至5月底,中国外汇储备总额达1.797万亿美元。其中5月份增长403亿美元。

  点评:5月份增长403亿美元,小于4月份近750亿美元的创纪录增幅。
一定程度上讲,5月份资本流入放缓,意味着有关部门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管理的措施或已初见成效。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央行正在密切监测流入中国的国际资本。从监管部门相关工作安排来看,今年外汇管理

  工作将把重点放在严格外汇资金收结汇管理,加大跨境资金流动的外汇检查力度等方面,并将会同相关部委严厉打击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预警。为进一步加强监控流入国内的投机资本,前期外管局已要求上海、江苏、广东、浙江、北京、深圳五地的银行按月提供非居民个人和机构的人民币帐户数据,具体涉及港澳人民币存款、人民币贷款提款账户、QFII人民币账户等八类账户。

  热点扩散 挑战3000

  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小幅上扬,股指从底部反弹超过8%,个股平均涨幅15%,特别是低价超跌股,多数反弹20%以上,在此背景下,周四市场出现震荡整理,短线获利盘有回吐迹象,但市场的承受能力较强,两市均以十字星报收,成交1085亿,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从盘面上看,市场热点有扩散迹象,股指有望新热点的带动下挑战3000点一带的压力。

  一、消息面偏暖为反弹提供了保证

  抗震救灾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宏观调控累积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奥运会召开在即、管理层特别是证监会官员近期发表了有利于市场稳定的言论等,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也陆续做出延持减持的承诺,使超跌的市场酝酿了反弹的机会。证监会日前又发布公告,对于治理结构尚存未完成整改事项及其它公司治理问题的上市公司,今年11月30日以后不再受理其股权激励及再融资申请。如果说股改对价方案是大股东为争取股改成功而提出的短期利益目标的话,股权激励就是上市公司为达到中长期利益目标而实施的激励政策,是股改后约束大股东行为的重要条件。截至6月25日,在2008年公告股权激励政策的上市公司共计84家,其中处于实施过程中的有26家,董事会预案的51家,股东大会通过的7家。经过连续下跌,多数股票已跌至行权价格以内,这在震荡市场中形成了短线机会,如最近公布方案的拓邦电子有研硅股绿大地、新疆屯河、吉林森工等,在反弹过程中均有不错的表现。

  二、市场热点有扩散迹象,大盘蓝筹或成攻破3000点的主力 - 2 -

  在经历了80%的大幅度下跌以及中报业绩骤减消息后,中国铝业周四绝处逢生,下半个交易日大笔买单将股价封于涨停,带动了大批有色金属个股走强,5.3亿限售解禁的中国远洋也出现大幅上涨,换手率4.83%。从沪市总市值排名前10名个股走势来看,只有中国神华海通证券中国平安出现小幅上涨,而能源、银行等走弱对股指影响较大,因此热点能否持续并影响大市值个股走强值得关注。同时,前期活跃的中小盘股有再度卷土重来之势。经过连续反弹后,市场资金正在寻求新的热点突破,如果能够成功转向大盘蓝筹股,则有望近期挑战3000点一带的压力。

  三、把握市场节奏,坚持波段操作

  近期市场基本面偏暖,市场信心处于修复中,7月份是奥运会前最后一个月,市场有望由前期的单边下跌进入震荡上行,成交量和热点的持续将起到关键的作用。震荡市场存在着丰富的个股机会,波段操作是收益最大化的保证。超跌股、中报业绩增长股、高油价背景下具有资源优势的行业、以及近期机构资金关注的板块如医药、仪电仪表、电器等均存在波段机会。但考虑到市场仍处于震荡修复过程中,不建议投资者仓位过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