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当前加息可能面临高风险 6月CPI预计将继续回落

  油电价格的上调会使6月CPI反弹吗?多家机构最新的预测认为,得益于食品价格继续明显回落,加上翘尾影响降低,6月份同比CPI将在5月份基础上继续回落。兴业银行宏观分析报告认为,尽管当前市场加息预期又起,但从多方面考虑,眼下加息并不合时宜。

  最近油、电价格调整加大了货币政策难度。虽然未直接调整民用价格,但油、电价格的调整迟早会表现为生活成本的上升,由此加大了未来几个月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值得注意的还有,因担心商品和油价高企将推动中国的物价水平,世界银行最近将中国2008年CPI增幅预期由之前的4.6%调高至7.0%,远远高于中国政府设定的目标值4.8%。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无疑会令投资者对于国内将进一步实施从紧政策的忧虑情绪升温。“但是,当前加息可能面临极高的风险”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说:第一,国内房地产市场形势较为严峻。即使是居民房地产抵押贷款利率维持不变的利率上调,也将真实地加大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进一步削弱居民购房意愿。如果这种情况在全国逐步蔓延开来,可能诱发宏观金融风险。第二,当前面临极大的热钱流入压力。马上加息无异将使热钱流入压力进一步加大,从而加大了未来一旦流向发生反转诱发金融风险。第三,我国与“金砖四国”中其他三国情况不完全相同。他们国内物价水平仍处在急剧上升的通道中,而我国CPI已开始掉头向下,作为物价变化先导信号的CGPI在5月份也开始全面回落。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