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鞍钢股份:大跌后已获承接 博反弹目标为19元

  美联储局隔晚一如预期维持现行利率不变,惟美股道指则出现先升后回的行情。另一方面,内地股市经过连续两日有较佳的反弹后,深沪两地股市亦转为个别发展,股指波幅也见收窄。外围股市欠佳方向感,港股昨日亦出现虎头蛇尾的走势,恒指早市最多反弹250点,但受到即月期指持续受压的拖累,大市也告掉头向下,最后以22,445.67报收,跌179.49或0.79%,交投则依然淡静,只有594.61亿多元。


  好友反扑再次无功而回,可见淡友明显已占上风,但随着现货月期指于今日完成结算,「六绝」也可望暂告一段落。事实上,7月期指昨日出现平水,淡友压市似有所收敛,在投资者憧憬「七翻身」下,现阶段对后市并不宜睇得太淡。笔者对7月市审慎乐观,博反弹焦点主要仍会放在近期累积跌幅较大国企股上,其中鞍钢新轧钢(0347)便属其中之一。

  成本上涨可望转嫁消费者

  宝钢集团最近发公告称,已与澳洲力拓公司(RioTinto)签署协议,同意08年4月1日起新年度的铁矿石合同供应价格最高上涨96.5%。受到有关消息的影响,多只钢铁股近期也成为市场争相甩卖的对象,鞍钢自然也未见幸免。事实上,鞍钢于5月19、20日两度攀高至23.2元水平遇阻后,随即展开较大的调整,惟近日在退至15.2元水平已复现支持,似乎已逐步消化了行业成本走高的不利因素,而观乎股价近两日出现抢高后回顺的走势,似有「压价」收货的迹象,昨日高见16.36元,最后以15.86元报收,升0.22元或1.41%,成交也见显增至2.87亿多元。

  讲开又讲,不少业界分析员也认为,中国铁生产商因有能力将成本上升转嫁给消费者,故应有能力消化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所带来的负面冲击,而预期钢铁生产商的业绩也不会受太大的影响。鞍钢为内地第二大钢铁企业,也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板材生产企业。集团生产的品种钢占全部商品材的比重已高达9成上,并为内地最大的船板和管线钢供应商。由于市场对旗下产品的需求殷切,集团在市场也拥有较强的竞争力,都可望成为股价后市回升的推动力。可趁股价回稳收集,博反弹目标为50天线的19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