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恒鼎实业:并购壮大追落后 上望目标价为18元

  港股昨日先升后跌,恒指高开107点,早段窄幅上落,午后沽盘涌现,恒指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收报22,455点,跌179点,总成交595亿元。大市走势极度飘忽,未有明显方向,但由于外围股市持续疲弱,港股后市都易跌难升,个别股份近期仍有炒作,投资策略应以短线炒作为主。


  发改委早前对全国发电用煤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煤价限制期至08年12月31日,在此不利消息困扰下,各煤炭股近期表现都跑输大市。可是,恒鼎实业(1393)的股价走势明显跑赢其他煤炭股,甚至大幅跑赢恒指,昨日更逆市上升5.8%。

  恒鼎主要从事煤炭开采及生产和销售优质精煤及焦炭,与神华(1088)、兖煤(1171)、中煤(1898)等生产火煤略有不同。火煤主要用作发电,而焦煤则用作炼钢,生产焦炭的焦煤是煤炭资源中的稀缺资源。发改委早前控制电煤价格的措施,并不包括焦煤,所以消息对恒鼎没有生成影响。恒鼎在中国西南部具领导地位,曾在四川进行不少合并计划,故过往一直能够相对迅速及以较低的成本透过收购扩展煤炭资源及业务运作的策略。

  与攀枝花钢铁签协议利好

  值得留意的是,恒鼎最大客户为攀枝花钢铁,其为中国其中一家最大型及中国西南部最大的钢铁制造商。恒鼎自03年与攀枝花钢铁维持关系并与其签订协议,将于截至2015年12月止10年期间,每年以当时普遍市价提供最少50万吨精煤。这些合同将为恒鼎的产品需求提供重大稳定性。

  恒鼎早前公布全年业绩,截至07年底,纯利按年上升5.4倍至5.7亿元人民币,较上市前预测高约24%,纯利大幅上升,从了因为期内焦煤价格大幅上升外,主要原因是受惠于06年发行的可换股票据估值亏损大幅减少,撇除此影响,核心纯利增长66.3%。

  持续的并购是恒鼎增长快速的主要原因,公司现时拥有15个煤矿项目,管理层早前表示,由于国家鼓励集成小型煤矿,故公司于本年会收购10至15个煤矿项目,当中每个项目平均年产能逾30万吨,再加上焦煤供求关系持续紧张,油价上升会刺激煤价等利好因素,在价升量升的情况下,恒鼎未来的增长值得憧憬。

  获高盛唱好上望目标18元

  高盛刚发表研究报告,首次把恒鼎纳入研究范围,高盛指,焦煤价格按年升1.3倍及今年以来累升95%,此外,内地限制新矿、打击小型煤矿及铁路运输樽颈等因素均有利恒鼎。

  另外,恒鼎落实资源与铁路并重策略可持续提高产量,料其07年至10年产能复合增长率达46%,高于该行研究的内地煤炭企业。恒鼎具备不少催化剂,包括预测中期纯利可按年升1.42倍至5亿人民币;开始研究解决贵州的运输问题;下半年收购两铁路站提高产能运力;下半年及明年潜在收购贵州12个小煤矿及两个大型煤矿,料分别可提升储量约80%及约37%等。高盛给予恒鼎「买入」评级,目标价18元,较昨日收市价13.1元有37%的上升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