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投资早报:今日港股在22000附近寻求支撑

  美国股市周四暴跌,道指30种成份股全线下挫,道指收盘创自2006年9月以来新低。因原油期货价格创下140.39美元的新高,以及高盛下调了美国券商评级并建议投资者卖出通用汽车。通用股价下挫至1974年水平。
GeneralMotors(GM-US;通用)股价下跌11%至逾33年低点。高盛公司建议卖出该股票,带来压力。高盛调降其他银行评级。高盛公司将美国银行业评级由「具吸引力」调降至「中性」,原因在于美国银行业持续恶化,且复苏展望漫长。高盛并将Citigroup(C-US;花旗集团)添加「卖出」名单上。高盛股价下跌4%,花旗股价下跌6%。LehmanBrothers(LEH-US),MerrillLynch(MER-US;美林),MorganStanley(MS-US)与JefferiesGroup(JEF-US)股价全数下跌。此外,科技股亦大幅下挫;Oracle(ORCL-US;甲骨文)周三晚公布第四季度获利小幅高于分析师预估,但本季获利预估保守。甲骨文股价下跌5%。ResearchinMotion(RIMM-US)公布上季获利低于目标水平,并调降本季获利预估。该BlackBerry制造厂股价大跌逾13%。耐克(NKE)下跌了9.8%。因欧洲与亚洲业务的增长,该公司截至5月31日第四财季利润增长了12%,但该公司称美国订单额与去年同期持平。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低358.41点或3.03%至11453.42。Nasdaq指数收低78.89点或3.33%至2321.37。S&P500指数收低38.82点或2.94%至1283.15。费城半导体指数收低17.44点或4.50%至370.00。

  美国经济数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一季国内生产毛额(GDP)由上升0.9%修正为上升1.0%。房屋市场。美国不动产协会公布,由于房价下跌,美国5月成屋销售上升2%至年率499万栋,小幅高于预期。5月成屋销售较2007年5月的593万栋下降16%,亦为10个月来第二度上升。美国劳工部今日另公布,上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持平于38.4万人。

  欧洲股市;欧洲股市周四亦大幅下挫,收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美国联准会(Fed)维持利率不变后,欧元大幅走强,而油价也是大幅走高,促使市场大挫。空中巴士母公司EADS(005730-FR)遭SocieteGenerale降等至「卖出」,股价重跌4.7%。SocieteGenerale亦以同样理由调降航空设备制造商Zodiac(012568-FR)的评等。该公司股价重摔5.7%。金融股中,Fortis说准备以出售新股筹资15亿欧元(约23亿美元),并削减年中股利,并于年底时以股票方式支付。Fortis并计画以出售或售后回租不动产、出售非核心资产和发行非稀释型资本证券等方式,使其偿付能力在中长期增加80亿欧元。该公司股价暴跌18.9%。而英国银行Barclays(BARC-UK)跌8.2%。而美国运动鞋大厂NikeInc.(NIKE-US)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测过于保守,拖累同业Adidas(500340-DE)下挫4%。此外,美国啤酒商Anheuser-BuschCos.准备正式拒绝比利时InBev(000379310-BE)的460亿美元出价,并宣布重组计画。InBev收低2.8%。泛欧道琼Stoxx600指数下挫2.6%至288.48,创2005年10月以来最低收盘点。英国FTSE100指数收低2.6%,报5518.20点。德国DAX30指数收低2.4%,报6459.60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2.4%,收4426.19点。

  其它市场:纽约8月原油收于每桶139.64美元,大涨5.09美元。盘中高点为140.39美元。报导指出利比亚可能减产,OPEC官员说今年夏季,原油可能上涨至每桶170美元,为市场利多。美元兑欧元下跌,增加了原油上涨压力。公债价格上涨,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至4.07%,周三尾盘为4.10

  %此外,日经平均指数今早低开低走,截至9点30分跌了2%。而「AASTOCKS港股ADR指数」报22143.86点,较恒指前收报22455.67点,跌311.8点。其中,汇丰控股<00005.HK>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121.59港元,较港收市价124港元低2.41元;中国移动<00941.HK>ADR折算报103.03港元,较港收市价106.2元低3.17元;中国人寿<02628.HK>ADR折算报27.29港元,较港收市价28元低0.71元。中石化<00386.HK>ADR折算报7.37港元,较港收市价7.59元低0.22元。因此,今日港股市场或将在外围股市的下挫拖累下,在22000附近寻求支撑。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