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楼市正处滞涨初期 开发商将面临破产边缘?

  聂梅生(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

  针对目前市场现状做了如下推断:

  ①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持续下降→②楼市的有价无市→③市场失去信心,深度观望→④开发商资金难以回收→⑤资金链的紧张还贷困难→⑥银行风险→⑦房价跌落,企业破产。


  目前的局面正处于①和②阶段,可谓房地产的滞涨初期。随着交易量的萎缩,随之带来的就是购房者恐慌与开发商融资困难,开发商将最终会面临破产的边缘。

  陈云峰(明天集团副总经理)

  调整到位 第四季度楼市将回暖

  观望大势难以扭转,加上宏观经济环境的恶化,第三季度北京楼市肯定还是不乐观的,但是我认为到了第四季度,也就是10月份至12月份,楼市会转暖。我做出这一判断的依据是,经过大半年的调整,第四季度房价可能已经降到了谷底,而北京的购买需求是确实存在的,当房价降到购买力能够承受的水平时,购买力会激发出来。

  去年年底至今年之所以会观望浓重成交萎靡,主要原因就是价格飙升得太高太快,开发商一厢情愿地在前面快跑,跑到购房者都跟不上脚步了,交易量能不跌吗?现在已经有很多项目意识到这个问题了,他们开始停下来,等着购房者一起跑,具体的表现就是不少项目在打折,在降价。我预计,到第四季度,这种价格的调整会到位,也就是说北京的房价会降到谷底。当“房价不再高处不胜寒”的时候,购房者的购买热情才会重新恢复。

  我们也可以看到这样的例子,比如西南三环新开盘的项目低价入市,确实很热销,这就是价格对购买力的激发作用。此外,奥运会后北京的认可度更高,外来人口有可能进一步增加,这也是促进楼市回暖的可能因素。

  杨少峰(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

  下半年房价仍下探 成交量萎缩

  在我看来,奥运会之后,直到年底,北京的房价都会继续下跌,交易量同比也会大幅下降。

  楼市传统的旺季5月已经过去,6月份也马上要过去。5月份这本是被地产商寄予希望的月份,也是地产商回笼资金的黄金时期。但是这个月的实际成交量却给他们泼了一盆凉水,开发商原先指望的“红五月”非但没有出现,房屋成交量依然下滑。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前几个月的楼市低迷,业界还可以找个理由说是开盘项目少导致成交下滑,现在已经迎来北京楼市放量高峰了,5月北京约有40个项目开盘,可售期房住宅供应量也在上升,但是成交量还是给予了开发商沉重的打击。5月一过,销售淡季已经到来,未能抓住前一个机会的开发商,只能苦撑着等到下一个销售旺季的到来。撑不住的开发商,将迫不得已选择降价,房价还将继续下跌,而年底,将迎来房价的低谷。

  接下来北京楼市只能看奥运会开始后的8、9、10三个月,如果这三个月还不能赢得较好的销售业绩,北京楼市将彻底进入冰点。面对惨淡的楼市现状,各大项目并不是没有采取措施,打折、降价、促销等手段层出不穷,但经历了2007年疯狂之后,消费者已经理性很多。开发商需要拿出真正的诚意来打动消费者,而不能仅仅只是作秀。

  郝先生(市场营销人士,31岁)

  关键看价格能否接受

  下半年的房价,应该还是会跌的,我现在初步的想法是继续持币待购。

  我今年刚结婚,而从去年下半年,我就开始留意楼市,但由于北京房价实在是太高了,所以我们结婚都还没买新房。今年的楼市和去年完全不同,一下子感觉买房的人腰杆硬了很多。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理直气壮地跟售楼员问有什么优惠折扣,但是在去年,这简直就是没可能的事情。

  我的感觉是,目前购房者都在观望,由于资金上的原因,开发商和一些投资者的折扣和议价空间还是较大的。我计划一边看着一边谈着,不着急定下来。因为下半年楼市怎么走,还是取决于消费者,如果市场继续观望态势,我觉得有可能房价还会下跌,因为市场毕竟是供求决定的。

  当然了,如果房价跌到了我觉得可以接受的水平,比如望京跌到了9000元/平米,那我还是会买的,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也有可能是明年上半年,时间上就不好说了,关键是看价格。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