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东方证券:维持中国石化“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6月27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中国石化(600028.SH)收购母公司油田维护性井下作业资产,维持该股“买入”评级。

  中国石化今27日公告,拟收购集团下属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原石油勘探局、河南石油勘探局、江汉石油管理局、江苏石油勘探局和华东石油局拥有的与油田日常生产密切相关的维护性井下作业及配套辅助服务资产及相关负债,收购标的经评估后总资产23.07 亿,净资

  产15.64 亿,经评估后净资产相对账面溢价3.94%,本次收购交割日为2008 年6 月30 日或双方书面同意的其他日期,双方约定,于交割日后60 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目标资产的产权过户变更登记等手续。

  东方证券指出,由于收购之前中国石化与目标资产之间的大量业务属于关联交易,服务价格相对市场价格存在一定折让,因此目标资产的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但即便如此,以2007 年业绩衡量,本次收购市盈率仅8.7 倍,相对国际油服公司平均20 倍左右的市盈率水平,收购价格合理,维护了中小股东的权益。

  东方证券认为,虽然本次收购对中国石化中短期业绩的影响相当有限,但收购完成后,可以有效规避与大股东之间的关联交易,避免长期油田服务价格上涨对公司经营造成的压力,理顺油田作业管理体制、提升采油业务与井下作业系统的业务协同能力、提高生产效率,对公司长远发展有益。故东方证券维持中国石化“买入”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