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三联、国美口水战难解管理之忧

  梁振鹏李攻

  国美电器与三联集团由“暗斗”转向“明争”,继日前国美电器指责三联集团令上市公司的“资产及业务不完整”、提出拟撤销国美方全部非独立董事和监事候选人的提名等之后,三联集团昨日又质疑国美收购动机。
国美总裁陈晓则针对6月27日即将召开的三联商社2007年度股东大会公开宣称,作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的国美,将撤销对三联商社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陈晓、王俊洲、周亚飞、常诚,独立董事候选人胡天森、何桢、邓杰以及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魏秋立、李俊涛的提名,另行召开股东大会。

  陈晓向《第一财经日报》解释,三联商社目前只是一个空壳公司,依附于原大股东三联集团,经营亏损严重,原大股东严重侵占上市公司利益,没有独立经营能力。在国美控股三联商社后,原管理层就延长了员工的劳动合同期限,调高了员工的薪水,使得三联商社更是每况愈下。在这种情况下,国美无法承担对三联商社的治理责任,尤其是无法承担和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国美才作出撤销董、监事提名的决定。

  接近三联集团高层的人士昨天则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国美发难的问题极其牵强,在6月7日已启动股东大会程序、距27日股东大会召开仅有3天时提出这些问题实在“太荒唐”。上市公司只拥有三联的直营零售门店,而品牌资源和特许体系等均在上市公司之外的格局,是在三联集团重组“郑百文”时形成的;当时重组的方案、协议均经过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和有关部门的批准,并已通过上市公司反复披露,早属公开信息。今年2月14日,国美通过竞拍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按照有关法规,参拍人应对竞拍标的物进行了解并自行承担拍得的后果,国美在参与上市公司股权拍卖之前对上市公司的现状理应知悉。由于在前次董事会通过国美所提上市公司高管人选之后,国美方面拒不委派人员到任,已给上市公司造成损失,由此质疑国美方面的收购动机。

  即将召开的三联商社2007年度股东大会,由于国美撤销对董监事的提名,将导致国美在三联商社第七届董事会成员中缺席。对此,陈晓表示,国美并不着急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要先解决目前存在的基本问题。6月27日的2007年度股东大会结束之后,作为第一大股东,国美有权利在适当的时候另行召开股东大会来改选董事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