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北控﹕并购今年续有惊喜

  继早前先后收购燃气项目后,北京控股(00392)计划在年底前再落实新的燃气投资项目,当中包括向母公司或是在其它地区进行收购,惟未有透露具体详情。北控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张虹海昨日表示,旗下北京燃气业务表现理想,期望08至2010年可维持售气量每年增长23%至25%。


  北控年初宣布伙拍大唐发电(00991)合营煤制天然气公司,同时入股山东中原燃气。张虹海昨日出席股东大会后表示,集团将会继续物色收购项目,当中包括向母公司或外界进行收购,预期今年内仍有「惊喜」,惟未有透露具体详情。现时母公司尚有上游及其它燃气业务可注入上市公司。

  他又表示,旗下北京燃气项目表现理想,集团将会继续争取08至2010年维持售气量每年增长23%至25%的目标。至于水务业务,他透露,由于规例所限,预期未来两年仍未能把业务注入北控水务(00371),惟两年后定必注资于该公司,而北控之后将不会再发展水务业务。

  另一方面,受到生产成本持续上升,同业金威啤酒(00124)日前已发出盈利警告,被问及北控旗下于A股上市的燕京啤酒可会步其后尘,张虹海不讳言,原材料价格及通胀压力的确对行业构成压力,惟燕啤首季已加价8%至9%,可抵销大部分原料价格的升幅,有信心今年利润较去年有所增长,惟利润率却或会有所下降。

  他又指出,燕京正进行增发A股融资计划,部分资金将用作投资蒙古麦芽基地,以减低原材料价格上升压力。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虹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